西亚特1200 Sport与lbiza Bocanegra 黑嘴巴

2011年05月25日 10:02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亚特1200 Sport与lbiza Bocanegra 黑嘴巴
  

由于处在大众集团的羽翼之下,西亚特品牌的车型被不断赋予最新的技术和制造工艺,因此人们都会认为西亚特现在的车型比以往的更好。不过有一个是例外,那就是西亚特1200 Sport。不信?问问你身边的西班牙人吧,他们都会把这款双门轿跑车看作是西亚特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款车型,这种特有的情怀是其他人所难以理解的。

  其实,西亚特1200 Sport并没有太多的西班牙血统,这款在1975到1979年间生产的车型其实主要技术都源自菲亚特,底盘与菲亚特127相同,发动机则移植自西亚特124,后者是西亚特通过许可证授权方式生产的菲亚特124。由于124的1197毫升发动机对于127的底盘来说有些大,发动机因此改为横置,并且向前倾斜16度。当然,1200 Sport的样子是独有的,完全看不出菲亚特127的影子。它的造型设计是从奥迪-NSU汽车联盟公司买来的,这次跨国合作是否为西亚特如今的归属埋下了伏笔呢?

  1200 Sport看上去动感,紧凑,非常有小资情调。当时的人们给它起了个外号Bocanegra(黑嘴)。为什么?看看它的前脸就知道了,从保险杠到进气格栅都是黑色的,前盖和翼子板前端也刻意涂成黑色,整体感觉像是一个蒙面人。庆幸当时还没有加重隐秘气氛的“烟熏大灯”,不然从远处看,就像一辆没装前脸就上路的车。不管你喜不喜欢这种风格,用黑色的塑料件取代银色的电镀部件在70年代中期是一件很时髦的事,就连保时捷911也是这么做的,只是西亚特1200 Sport显得有些极端罢了。

  同样大量使用塑料件的是它的内饰,塑料件遍布中控台,这回给人的感觉就不太美妙了。这种氛围一下子把你从幻想中唤醒:1200 Sport只是一款廉价的双门小跑车。启动发动机,震动很大,当然别指望这台67马力的机器能带来多大的驾驶乐趣。换档有些干涩,转向也有些面。看来这位35年前的老兄弟今天状态一般,完全无法与旁边这辆热力四射的新一代“黑嘴”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西亚特 Sport 黑嘴 西亚特1200 Sport 西亚特1200Sport 西亚特124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