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2011年06月02日 10:50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59年,电影史上最重要的思想运动「法国新浪潮」 (la Nouvelle Vague fran aise) 诞生,自此揭开新浪潮电影对于全球电影工业的启发和影响。许多电影史上的巨匠和经典之作,如楚浮 (Fran ois Truffaut) 的「四百击」 (Les 400 Coups) 、尚卢 高达 (Jean-Luc Godard) 的「断了气」 (à bout de souffle) 、侯麦 (éric Rohmer) 等,皆是新浪潮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和代表作;而带有强烈个人自传风格、讲求场景镜头快速切换的新浪潮电影,也影响后世的电影工业直至现今。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一如新浪潮电影对于全球电影文化所造成的强烈冲击,2010年问世的全新508车系,也足以称作Peugeot品牌史上的另一股新浪潮。为了接替贩卖周期已超过7年的407车系,Peugeot将已退隐多年的50X系列命名重新挖掘出来,并冠上508的全新封号,以承接Peugeot在中级车级距的销售重任。

全新508车系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正式与全球车迷相见,时至今年1月,508车系也在欧洲市场展开贩卖作业,目标主要瞄准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中级车级距,并以公司企业租赁用车为销售之大宗。为了让亚洲市场尽早认识这款Peugeot最新作品,原厂便于2月底选在西班牙靠地中海沿岸的渡假圣地Alicante,举办全新508车系的试驾活动。在Peugeot总代理宝嘉联合的邀约下,U-CAR也有此荣幸前往充满海港游艇风情的Alicante,带领读者一同感受这股Peugeot新浪潮。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2010年巴黎车展首演后,全新508车系已在今年初于欧洲市场展开贩卖作业;而在Peugeot总代理宝嘉联合的邀约下,U-CAR也有此荣幸前往充满海港游艇风情的Alicante,带领读者一同感受这股Peugeot新浪潮。

经由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包机专用航厦,Peugeot专机搭载各国媒体,飞往此行的目的地Alicante。位于瓦伦西亚南方的Alicante以海滨景色所著称,临地中海区域除了游艇港外,亦有绵密的沙岸供游客逐浪戏水;而依海岸边陡峭岩壁而建的圣巴巴拉城堡 (Castillo de Santa Bárbara) ,更是Alicante吸引游人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名胜之一。

设计语汇源自SR1概念车,传递Peugeot新世代容貌

飞抵Alicante后,一行人便搭车直驱滨海港口,准备与全新508展开近距离的接触。在和煦的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下,一辆辆崭新的508一字排开:原厂特别准备四门轿车和SW旅行车两种车身型式,搭配1.6 THP汽油发动机,以及2.2 Hdi柴油动力的GT车型,供各国媒体进行试驾体验。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搭乘Peugeot专机自巴黎戴高乐机场飞抵西班牙Alicante,驱车前往Alicante港边,一辆辆崭新的508一字排开,准备揭开此次海外试驾的序幕。

Peugeot这股新浪潮,自508的设计层面上便显露无遗。若将508车头的狮吼厂徽移除,相信少有人能立即猜出这是哪一家车厂的新作。全新508乃Peugeot旗下首款导入最新家族设计语汇的车款:见于407、308车系、夸张的大面积进气坝已不复见,2010年日内瓦车展面世的SR1概念车,才是全新508外观所依循的准则。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全新508车系的设计语汇乃源自2010年日内瓦车展面世的SR1概念车 (上图) ,而5 by Peugeot概念车 (下图) 更清楚点出508车系的未来轮廓。

Peugeot上个世代的产品,可谓将法式大胆设计发挥至极致的代表:锐利无比的鹰眼头灯、有如狮子张口般的前卫造型,一再挑动车迷的每一根视觉神经。然而自SR1概念车以降,那股外放、高张的气焰已收敛不少,成熟、流畅的线条则成为全新508的视觉主体。狮吼厂徽不再以繁复的镀铬立体结构缀饰,而是细腻的镶嵌在略微内凹的发动机盖钣件中央。倒梯形水箱护罩线条也更为平实,并以单纯的细幅镀铬材质来营造508的豪华质感。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在全新508身上,上一世代Peugeot产品那般大胆、前卫的造型已不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成熟、流畅的线条运用,赋予508更显沉着的车式性格。

两侧虽然已非活灵活现的鹰眼头灯,但全新508仍保有相当锐利、狭长的头灯设计,将视线向两侧持续延伸;而配有HID气体放电式头灯的车型,灯具内除了投射式灯具外,更备有以LED组件所组成的日间行车灯组,以有如雪花般的圆形数组,散发出璀璨眼神。

西班牙试驾Peugeot 508和508GT 新浪潮

508采用造型较为保守的倒梯形镀铬水箱护罩,运动化GT车型则嵌入专属铭牌以兹辨别;头灯内部设计亦有玄机,配有HID气体放电式头灯的车型,灯具内备有雪花般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组。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Peugeot 车型 试驾 508 Peugeot508 508GT  Peugeot508G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