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2011年06月03日 09:5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真正坐到驾驶座位之前,体型庞大的BMW 7系带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势大力沉之感,而事实上没有驾驶过7 系的人很可能被这种表面现象所迷惑。像BMW 7系这样一款豪华车,是应该给人更踏实、稳重之感,让驾乘者更舒适、安心,还是应该给人更轻盈的驾驶感受和良好的行驶活力?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真正触摸到740 Li之前我着实来了一番理论斗争,谁让我更喜欢自己驾驶车辆呢?难免替职业司机考虑一番。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典型BMW 风格的大气内饰,方向盘采用了运动感更强的3辐式造型

实际上这番思想争论毫无意义,因为7系兼顾了乘坐的稳重、舒适和驾驶的轻盈灵动。这的确让人有点吃惊,身形庞大、貌似势大力沉之人竟然惯用凌波微步,怎能不让类如段誉的一干人等为之叹服?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简洁流畅,新造型看起来轻盈、利落了许多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直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35i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

在启动的一刹那,740 Li仍然显得沉稳十足,而一旦触及灵敏的油门和轻柔的转向,你旋即就会改变自己的看法。尽管还是3.0升的排量,尽管还是直列6缸发动机,但双涡轮增压器不仅让这款发动机活力十足,也让740 Li充满了爆发力,你必须做好事先准备。

7系可以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普通、运动和运动+模式,其中运动模式内可以通过iDrive调节,又细分为底盘运动模式、动力系统运动模式以及底盘和动力系统同时运动的模式,而更激进一些的运动+模式是在底盘和动力系统同时处于运动模式状态之下又部分关闭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如此多的驾驶模式调整起来并不麻烦,只需操作挡把左侧的两个上下按键并按照iDrive上的提示就可瞬间完成,并且不受行驶状态影响,随时可调。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7系的尾部设计融入了圆润和柔美,配合侧面舒展流畅的线条,既不缺乏气势,又讲究造型

日常行驶中推荐使用舒适模式或者普通模式。此时无论是油门响应还是6挡自动变速箱的动力传递都没有那么直接,变速箱悄无声息之际迅速升至高挡位,空气悬挂也处于比较柔软的状态,驾驶起来显得很轻松。当然遇到需要辗转腾挪之际,车身的侧倾也比较明显,不过这种模式下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会提早介入,从预知状态就开始控制可能出现的滑动,尽早避免不必要的惊险。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门内把手设计巧妙,注重造型,与整体内饰协调统一

深度试驾豪华旗舰宝马740Li 凌波微步

座椅调节按键的功能键设置在人们熟悉的位置

进入运动模式或者运动+模式,740 Li立刻换了一个性格。悬挂明显硬朗起来,油门响应和动力传递异常直接,随时触动油门都能唤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始冲动,转速尽可能地维持在2000转以上,车内时刻都能感受到不大但足够刺激神经的轻快轰鸣声。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740 Li还允许你在起步时多少摧残一下轮胎,在身后留下些许黑色印迹。即便在应急状态,DSC系统也不会过多干扰你的真正意图,而且给你足够运动的空间,不仅介入较晚,而且绝不武断,只是辅助你来纠正可能出现的操控失误。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凌波微步 豪华车 试驾 740 740Li 宝马740L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