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测试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见如故

2011年06月25日 09:3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和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朋友,要追溯到10多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当时我为考取驾照正开着教练车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地倒库、移库,而这教练车正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第二代帕萨特——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见如故

它就像是我的一个老朋友,无论是名字还是它身上带有的DNA都给我一见如故的感觉

时过境迁,当时还害怕坡起熄火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汽车记者;而大众汽车的帕萨特家族在中国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继桑塔纳之后,第五代帕萨特、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称为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第六代帕萨特轮番登场,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性能在中级车市场上呼风唤雨。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见如故

新帕萨特从整体布局、到方向盘、再到空调和娱乐导航系统,都不会让我产生丝毫的陌生感

现在,我坐在了上海大众新帕萨特的驾驶席上,从整体布局、到方向盘、再到空调和娱乐导航系统,都不会让我产生丝毫的陌生感,闭着眼睛都能正确地操作。真正的变化只是表面性的,新帕萨特使用了面积不小的棕红色木质装饰,在两个中央空调出风口之间还放置了一块时钟,这在以往的大众汽车中都颇为少见。

新帕萨特的轴距超过了2.8米就是为了满足这种要求。坐在后座,我感觉自己的减肥计划可以拖一拖再实行了,而且个头再长个十几厘米也完全没有问题(本人身高接近1米8)。除了空间非常宽敞,后座乘客能够享用到的服务也更加全面,这里有自动空调,还有近来非常流行的220伏标准交流电源插座,可以为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供电。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见如故

后排乘客享有近乎奢侈的空间

不过要想舒服地使用电脑,还得有一个条件,就是汽车行驶起来得足够安静平稳,而新帕萨特恰恰擅长此道。在高速公路或是城市环路上,新帕萨特如同滑翔机般地掠过沥青路面,看电影正入迷的后排乘客此时完全不会察觉到车速有多快,偶尔抬头看到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一定会让他大吃一惊。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见如故

在高速公路或是城市环路上,新帕萨特如同滑翔机般安静平稳地掠过沥青路面

即使是在路面状况不佳的地带,乘客也不需担心突如其来的颠簸,新帕萨特的后悬挂已经不再是早期车型上简单的扭力梁式结构,四连杆结构更有利于吸收化解来自车轮的冲击,减震器又保持着适当的韧性,从而不至于让底盘产生松散的感觉。这与帕萨特家族的一个近亲——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有着非常相似的性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