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开扇窗 试驾全新捷豹XJ全景商务版

2011年07月10日 11:30
来源:汽车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梦想开扇窗 试驾全新捷豹XJ全景商务版

1922年,英格兰北部海滨小镇Blackpool,年仅21岁的威廉·里昂斯(William Lyons)遇到了制造挎斗摩托的机械师William Walmsley,敏锐的商业头脑和过人的魄力让他立刻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来了。同年9月,威廉·里昂斯用从银行借贷的1000英镑,创立了燕子挎斗公司(Swallow Sidecars,简称SS),这便是捷豹汽车的前身。五年之后,当看到Herbert Austin推出他的迷你型轿车奥斯汀7时,里昂斯开始将兴趣点从摩托车向汽车身上转移。1935 年,里昂斯希望为公司更换一个更具魄力的名字,最终捷豹(Jaguar)雀屏中选,理由是这种猫科动物将温顺、爆发力、敏捷集于一身。当年发布的SS100成为了全球首款捷豹汽车,1935年也被标定为捷豹汽车的历史元年。

为梦想开扇窗 试驾全新捷豹XJ全景商务版

1945年,里昂斯正式将SS公司改为捷豹汽车公司(Jaguar Car Ltd.),随后经典车型便不断涌现:1948年的XK120、1951年的C-Type、1954年的D-Type、1961年的E-Type,当然,还有诞生自1968年并不断发展至今的XJ系列车型。因在汽车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195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皇亲自册封威廉·里昂斯为爵士。1960年,捷豹收购了汽车行业的先驱戴姆勒公司。1972年爵士退休时,捷豹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之后捷豹虽经历过风雨和坎坷,但体内流淌着的英伦血统却从未改变。随着公司发展经营策略的合理调整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如今捷豹已经重拾信心,并且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梦想开扇窗 试驾全新捷豹XJ全景商务版

捷豹进入我国的时间是2004年3月,XJ8L和XJ6L皇家加长版、S型运动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R系列(XKR/XFR)以及XJ全景奢华版和旗舰尊崇版已被陆续引入中国,而这次的主角XJ全景商务版则是捷豹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最新利器。XJ无疑是捷豹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系列之一,从1968 年诞生至今,历经43 年时间、八代传承,始终在捷豹旗舰车型宝座位置上巍然不动。

试驾捷豹XJ全景商务版 专为中国市场而生

上世纪60年代,为了迎合市场的不同需求,捷豹拥有了包括7种捷豹车型和2种戴姆勒车型在内的四个轿车系列,然而,要维持丰富多样但产量不高的产品线十分困难。于是,用单一系列整合以上众多车型的想法应运而生。1968年9月,经过一系列测试,XJ系列的开山鼻祖XJ6终于问世。车头借鉴了Mark X和420车型的设计元素,四前灯、更宽更低的进气格栅,成为XJ 的招牌外观。亲自主持设计的里昂斯爵士在新车的广告宣传活动中表示:"这是捷豹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好轿车。"1969年的《Car》杂志也将年度车型的荣誉颁给了XJ6。1972年,搭载5.3 升V12发动机的XJ12问世,他不仅成为世界上首款大规模量产的12缸车型,同时也凭借240公里/ 小时的极速赢得了世界上最快轿车的美誉。

试驾捷豹XJ全景商务版 专为中国市场而生

第二代XJ于1973年的英国车展首发,外观主要缩小了前进气格栅的面积,使车头显得更为修长,车内则改进了人机工程学特性并设计了新的仪表盘。捷豹还在第二代XJ的生命周期中推出了长轴距版(1974年,轴距加长100毫米)和Coupe车型(1975-1977年,总产量仅约10000辆)。1979年推出的第三代XJ,是首款由"外人"(意大利宾尼法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Pininfarina)设计的捷豹,相信看到这个名头你就知道为什么里昂斯爵士敢于放权了。腰线以上部分经过重新设计、5挡手动变速器和燃油喷射系统的加入,令新车受到热烈欢迎。

试驾捷豹XJ全景商务版 专为中国市场而生(2)

捷豹在1986年推出的XJ40( 第四代XJ)是受威廉·里昂斯爵士影响的最后一款捷豹轿车。虽然矩形前灯和方形尾灯有些反传统,但在整体比例和尾部线条上仍然继承了XJ车系的基因。升级的动力系统、更细致的内饰做工、全新设计的轮胎(类似如今的防爆胎)、高科技的应用,令XJ40供不应求,1989年更创下年产39000辆的新纪录。福特接管捷豹之后,于1994年推出了采用新式项目代号的第五代XJ(X300)。4头灯的回归,重新唤起了人们对经典捷豹的回忆。之后随着全新AJ8发动机的研发成功,不仅XJ6和XJ12车型退出历史舞台,就连X300也在三年后(1997年)寿终正寝,被代号X308的XJ8(第六代XJ)取而代之。XJ8除了搭载两款新式V8发动机外,外形方面也有所调整,头灯尺寸缩小,前格栅更为扁长。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捷豹 XJ 全景天窗 商务版 英伦 经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