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三厢爱唯欧 小金刚“变形记”

2011年07月28日 07:15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2011年7月28日报道 如果你对“机车范儿”情有独钟,如果你也喜欢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请对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以关注。“通用最强小车”雪佛兰爱唯欧三厢版车型于今年1月在北美车展全球首次亮相,5月20日国内上市,7月下旬开始,爱唯欧三厢将全面到店。

雪佛兰爱唯欧诞生于通用全球全新小型车平台,将以“全系越级”的实力赋予高端小型车全新内涵和标准。日前,在碧海蓝天的青岛,记者抢先体验了这款机车运动风格的三厢越级性能小车,让我们看看爱唯欧三厢如何显示越级态度。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外观内饰:机车元素随处可见

在明亮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的辉映下,远远看去,爱唯欧三厢外观一气呵成,整体协调性极强。正面看,雪佛兰爱唯欧锋锐盾形双格栅延续了雪佛兰家族式的“大嘴”设计,“裸露式”的双炮筒型头灯采用双独立灯罩设计,显示身材的双腰线从前轮延续至后尾灯,凸显整车的肌肉力量感。

内饰方面,风格化和品质感是爱唯欧最大的“变形”亮点。坐入车内放眼看去,机车元素细节随处可见:“飞翼式环抱双座舱”凸显出整车设计的运动本质;机车风格的数字液晶仪表盘、齿轮状硕大的转速表格外醒目等等,均能满足你全感官的运动体验。

空间:直指中级车标准

同行记者试驾时,信息时报记者在后排享受了三厢版雪佛兰爱唯欧的越级变形,其车身尺寸为4399×1735×1517mm,轴距达2525mm。这样的“三围”表现,早已越出了小型车范畴,直指中级车标准。内部尺寸方面,爱唯欧除前排1062mm膝部空间和后排961mm头部空间均已超越中级车标准外,后排空间亦可接近中级车水平。

作为一款三厢车型,雪佛兰爱唯欧的储物能力同样不可小觑。车内拥有21处灵活储物空间,而最吸引记者的为中控面板卡槽,非常方便过收费站时的插取卡。后备箱空间十分平整,开口很低,方便货物装运。

操控:提速超车瞬间变形

雪佛兰全新aveo爱唯欧搭载1.4L与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记者此次试驾车型为1.6L,在动力方面非常充沛,1.6L发动机侧重在中后段动力输出上。在厂方提供的发动机性能参数来看,89kW的最大功率与155Nm的最大扭矩几乎是同级最强。爱唯欧起步轻松,丝毫不拖泥带水。

雪佛兰爱唯欧的底盘调教源自通用汽车欧洲吕瑟海姆研发中心,行驶中,清晰的路感表明了爱唯欧的运动属性。同时,爱唯欧全系搭配了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在倒车及市区低速行驶时,方向盘十分轻巧;而高速时,方向盘逐渐变沉,也给人一种踏实感。

配置:科技配置高出一筹

雪佛兰爱唯欧的科技配置比同级车高出一筹。其中,ABS+EBD+CBC、16寸普利司通宽胎、四安全气囊、EVP电子真空助力泵、6喇叭音响等配置令人眼前一亮。最惊喜的是,三厢爱唯欧1.4L中配以上车型配备了中高级车智能配置——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而这些往往只在中高档车才配备。

导航方面,OnStar可识别路名、加油站、药店、酒店等常用点。全程音控领航省去了看屏幕的环节,在诸如山路等复杂路况时尤其适用。此外,OnStar可提供碰撞自动求助、被盗车辆定位、紧急救援协助、爱心援助路人等功能。

记者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记者 机车 小型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