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为运动轿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2011年07月28日 10:41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说实话,我在数年前也动过买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念头,但是看到实车后觉得它并不适合我,虽然内部空间实在是宽敞,可它有些过高的车身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家用多功能车,没有一丝运动感。放弃了选择的机会说明我对它有更高的期待。终于,新骐达来了,仅从外观上看就足以让我下定购置的决心,因为这次它就是一辆具有运动风格的轿车。

变化为运动轿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整容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新骐达上我找不到旧款车型的影子,环车一周,每个细节都让我对它的喜欢更多一点,两条波浪般动感的腰线纵贯车身,使降低到1523毫米的车身显得更加低矮而强悍。圆滑的发动机舱罩配合蜂窝网格散热器格栅竟有了一些同门高端兄弟的风范,尤其站在车前方俯视,这种感觉更加明显。

变化为运动轿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如果说市场上太多的改款只是小打小闹的美容,或者有些根本就是欺骗,新骐达的变化则是一次严肃的整容,一次无须怀疑会带来极高回头率的大胆整容。

在我看来,新骐达的运动感来自三个方面,一是车身尺寸的调整,从三组对比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异,旧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50毫米、1695毫米和1535毫米,而新款车型这三个数据分别为4295毫米、1760毫米和1523毫米,轴距则从本已十分出众的2600毫米进一步增加到2700毫米。可见,除了高度降低了,其他尺寸参数全部增加了,这就说明新骐达的外观将更加修长低矮,运动感自然强化了许多。

第二是车身线条更加圆滑丰富,就拿上面提到的车侧腰线,在有些刻板的旧款车型上根本无处寻踪,用更加明了的话说就是从法式实用风格到日产运动风格的变迁。两条腰线分别强化了突出的前后轮拱的形状,这是跑车设计的一个要素,从侧面看,轮胎占据的面积比上一代车型要大许多,也许是视觉误差,但是对运动感的强调不言而喻。车头的线条变化最大,从棱角分明的中部隆起设计转变为十分简洁的弧面设计,再加上把有些小气的分割式格栅改成大气的碗形设计,整个车身的曲线更加完整,并与前端的梯形下部进气口形成流行的X造型。车窗的倾斜度更大,车顶在后部的下沉更明显,目的只有一个,优化空气动力特征,营造纯粹的跑车风格。

变化为运动轿车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第三点是细节,最明显的就是前后灯组的变化,造型更加简洁,不再过分强调棱角突起,而是服务于车身线条,与前后主要元素的配合更加自然流畅。散热器格栅框缘采用镀铬装饰条,与黑色的蜂窝网格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尾部的牌照安装预留位置从保险杠上挪到尾门上,配合巨大的镀铬装饰条,更加耐看,且前后呼应,设计风格十分统一。后角窗也从较大的矩形变成进一步向后延伸的三角形,不像以前那么呆板,与下沉的车顶十分契合。有热情去改,也了解怎么改,新骐达的外观不会再让人有顾虑,可以打95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