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2011年08月03日 10:58
来源:XG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年以前,我去蒙特利尔拜访我有钱的表兄谢尔顿,他刚刚花了1800万美元买了一架飞机。当时我就问他:“你为什么花这么多钱去买一架飞机?”他笑笑对我说:“乔尼,你还记得当你还是个小孩时就知道如果有一辆自行车就会去更多的地方,这会使你的世界变大。”这时他把双手打开,两手距离有6英寸(约合15厘米)。他接着说:“然后当你长大取得驾照能开车后,突然你发现世界变得更大了。”这时他的双臂伸开,与肩同宽。“而我拥有飞机后一次加满油可以从纽约直飞檀香山。”这时谢尔顿把双臂尽量打开“我的世界现在更大了。”是的,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是你双脚的延伸,它使你可以去更多以前从未涉足的地方。不过,如果你拥有一辆电动车就会发现你的世界在缩小。

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经过几年的开发,三菱最终推出了纯电动美规A级车,该车被命名为i,而它的全称应该是MiEV(三菱i电动车),它搭载一台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其实与雪佛兰沃蓝达差不多,但由于三菱i重量仅为2595磅(约合1178公斤),而沃蓝达重达3729磅(约合1693公斤),而且三菱i的最大功率仅为66马力,扭矩145磅-英尺(约合197牛米),而沃蓝达为149马力和273磅-英尺(约合370牛米),两者相距甚远。

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同时,两车行驶里程也不同,三菱i综合行驶距离为62英里(约合100公里),城市道路为98英里(约合157.7公里)。与沃蓝达电量耗尽后还可以依靠一台小排量汽油引擎继续行驶不同,三菱i电量耗尽后就无法继续行驶,必须进行充电。不过,三菱i的燃油经济性非常高,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测算,换算成等价油耗相当于城市道路为126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1.87升),高速公路为99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2.38升),综合油耗为112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2.1升),成为目前燃油经济性最高的车型

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三菱i如果使用标准的10伏电源进行充电需要22.5小时才能完全充满(美国家庭都是110伏电源),但如果使用220伏电源就仅需6小时。不过,如果另购220伏伊顿(Eaton)家用电源需另外花费700至800美元。不过22.5小时充电时间未免太长,因此三菱应该将220伏电源与车辆捆绑销售。

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谈到价格,三菱i不含运费的售价为27990美元(约合人民币18.08万元),也是目前市场上价格最低的电动车。别忘了该车还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政府税收减免优惠,因此实际价格仅为20490美元(约合人民币13.24万元)。如果你恰巧住在对绿色车型实行优惠政策的州,在购买该车时又可以减免4500-5000美元。因此,如果不包括运费和手续费,那么你可以只需花费不到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全新的电动车。对于那些对车价敏感的消费者,这个价格是非常有吸引力。

试2012款三菱i电动车 2.1升百公里油耗

如果你还愿意再多掏2700美元就会得到一个440伏快充插座,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80%电量。奇怪的是,三菱没有提及100%充满电需要多长时间,我向三菱人员问了两次,得到的答案是大约45分钟。这款车62英里的行驶里程不算理想,特别是对于那些每天需要在城里和市郊往返穿梭的人,这远远不够,因此这就带来另一个问题,如果能实现快速充电则会便利得多。不过,三菱没有告诉消费者将在哪里安装快速充电站,也没有透露将安装多少这样的充电站。在i今年11月开始在加州销售之前三菱应该率先建立起足够多的充电站。遍布全美的快充站如果能在2012年12之前建成则对该车销售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三菱 百公里油耗 Nakamura-san 电动车 比亚迪电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