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心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PDK

2011年08月03日 09:36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名车志8月3日报道 我不是问题制造专家,但还是想问一下,你是否注意过街上的Panamera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变多了?很短的时间内,仿佛只用了几个月的光景。就是这么快,一些原本并未打算购买保时捷的人因为相对更易于接受的价格,把目光放在了这款4门GT身上。当然,让他们“变心”显然并不仅仅是价格这么简单。

变心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PDK

[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 112.83-308.8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相比我们所熟悉的传统德国豪华品牌,保时捷只能算作小厂商。至少就目前而言,保时捷品牌一年的产量甚至还比不上其他品牌一个单一车型的年产量。但保时捷却是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好产品是一方面,而如何卖掉一辆保时捷自然更为重要。比如这辆入门级的Panamera,它的基本价格“仅为”112.83万元,不过这个数字仅仅是用来参考,因为我还不曾听说过谁以这个价格买到Panamera。深谙营销之道的保时捷为潜在顾客们罗列了一张内容足够丰富的选装配置清单,保时捷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在这时扮演了重要角色。

像这样的“铂银金属漆”车身涂装,选装价格为1.92万元;而深咖啡色的真皮内饰价格为7.77万元......在整个选装配置清单中,免费的内容并不多,但为了得到不一样的保时捷,车主们也都乐于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保时捷会让清单上的每一件配置,看上去都显得物有所值,不仅用料十足,做工也非常细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来自祖文豪森的一些独家配件更像是精美的工艺品。就这样,当你把一系列用得上的配置勾画齐全之后,这辆Demo Car的价格也就达到了137.74万元。而这还并不属于最顶级的配置,你完全可以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让属于你的Panamera更加奢华和与众不同。

变心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PDK

Panamera的许多设计理念来自皮耶希时代的Concept D概念车,如果回溯更早的历史,我们在保时捷928车型上同样可以找到一些线索,比如超大尺寸的溜背式尾门、4坐布局以及乘员舱与行李厢的分割方式等等,但这些超前的设计同样让当年的928饱受争议。而在Panamera问世之初,来自外界的反应同样充满了各种声音。其中一种说法就是,“这还是一辆保时捷吗?”斯图加特总部的决策者们用事实回应了这一点,这仍然是一辆性能出众的GT跑车,并且更加实用和舒适。Panamera Turbo S车型可以在3.8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超过300公里/小时,而Panamera的另一个使命是把保时捷对于GT的理念和理解带给更多人。至于速度之类的字眼,在这时也只是起到了数独游戏一般的效果。所以,也正像我们看到的事实那样,并不是所有人都热衷于如何杰出的性能,他们做出选择的理由仅仅因为这是一辆保时捷,听上去比翻硬币还要简单。

直接用Panamera PDK与Panamera Turbo S车型作比较,一定会让你看到巨大的差异,但如果换做8缸自然进气发动机的Panamera S车型,二者的差距就没那么大了。事实上,Panamera PDK的动力性能只比Panamera S混合动力车型略慢一点儿,但考虑到几十万元的售价差异,你同样会认为零点几秒的劣势物有所值。当然,我并不喜欢那台6缸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域所传达出来的信息,与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相比,它显得缺少激情,并且很难调动起你的感官兴奋度。不过它的转向系统以及悬架系统与其他几款车型相比,在调校方面并没有什么不同,看似庞大的躯体同样可以在山路上表现得非常灵活。即便我们的拍摄僚车在动力性能方面比Panamera PDK更为强大,但我却总能紧紧咬住它的尾巴。“这大概是我唯一考虑过的同级别车型,你可以毫无顾忌地把这辆保时捷推荐给朋友。”结束一整天的工作之后,我很想把这句话写在记事本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时捷 车型 价格 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