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2011年09月02日 09:2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我驾驶起亚K2[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五分钟里,车上的乘客不停地抱怨,是车内空间太拥挤吗?不,需要道歉的是我,因为对于K2异常敏感的刹车踏板我实在没有思想准备,轻轻踩下刹车就会产生很强的制动力,总是弄得同伴们前仰后合。在以往亚洲或者美国血统的汽车上,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红白相间的尾灯很长,让K2显得像一辆更大的车

显然,自从彼得·希瑞尔执掌起亚汽车起,这个传统韩国品牌就已经开始大肆吸收来自欧洲的基因了。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凯尊、K5这些车型,不仅个个都富有设计感,而且在机械性能和行驶风格上日渐扎实。初段预紧如同欧洲跑车般的K2是这个家族中的新成员,它的诞生让“设计的起亚”这个专项工程涵盖到了小型车的领域,基本完成了战略部署。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如同K系列的其它车型那样,K2延续着该系列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它与略微上翘的大灯融为一体,形成一个“V”形结构。上扬的腰线和双色保险杠增加了车身的进攻性和层次感。195/50 R16的高规格轮胎,搭配战斧式轮毂。尾灯修长,并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可以说,希瑞尔用“简约直线美学”理念赋予了K2在小型车上少见的运动化设计和鲜明性格。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后排乘坐空间相当宽裕

优秀的外形设计满足了人们的感性需求,车内的宽敞空间则迎合着理性的消费者。K2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70毫米、1700毫米和1460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570毫米,这个数字已经非常接近紧凑级车的水平了——大众汽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的轴距也不过才2578毫米长。大尺寸,尤其是长轴距营造了出色的乘坐空间,正常状态下后排乘客在任何方向上都完全不会感到压抑,腿部距离前排座椅还有至少一拳的距离。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K2的内饰工艺质量在同级别汽车中即使不是最好,也是最好之一了

我们的试驾车拥有很酷的纯黑色内饰。另外,厂家还可以提供上深下浅的另一种配色方案。内饰的工艺和材质都不错,例如车门内衬板这样的位置都采用了柔软的材料。立体三筒式仪表盘发出红白背光,清晰明快。钢琴漆质感的中控台面板和镀铬门把手的点缀提升了视觉品质。容积达到500升的行李厢能够经过将后排座椅分开放倒来得到进一步扩展。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中国首发

音响系统可以外接USB设备和iPod

带有USB和iPod外接音频接口的音响系统在当下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的玩艺儿了,在K2的高配置车型上,可以找到能够主动提醒驾驶员采用节能方式驾驶的Eco-driving系统、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一键启动按钮以及6个安全气囊这些让人惊喜的设备。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试驾 门内衬板 东风悦达起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