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

2011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在滂沱大雨中返回德国境内的贝希特斯加登酒店,山顶的“鹰巢”早已隐没在云雾深处,也许这些就是阿尔卑斯山区在这个季节里所独有的东西,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这一下午的遭遇都有点儿令人沮丧。从红牛机库出发前,最易于被相机表现的几个颜色便被英国同行劫走,剩下我们一群中国媒体对着颜色最深的几辆Panamera S 混合动力发呆,我和同伴索性选了最普通的黑色。其实这家伙一点儿也不普通,一方面这是一辆带有混合动力系统的保时捷,另一方面是这辆Panamera S 混合动力的配置也很特别。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

在回到酒店之前,我们刚刚开着这辆混合动力的Panamera S完成了一次节油比赛。随你怎么想,但6.8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的确不是夸海口。而负责记录比赛成绩的工作人员说,之前一位德国媒体凭借对路况的熟悉,关闭了包括导航系统在内的几乎所有用电设备,最后跑出了6.2升/百公里的超低成绩。没错,这是一辆保时捷。所以在到达最后比赛终点并做完记录之后,我立刻大脚踩下油门,完全不再理会发动机转速、瞬时油耗、动力系统工作状态一类的条件。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

因为不熟悉道路,我们只能听任GPS的摆布,还没进入萨尔斯堡市区,6Ah容量的镍氢电池组就耗光了电。在通过市区的过程中,为了驱动车辆并给电池组补充能量,那台6缸发动机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好在还有发动机启动/停止功能的帮助。镍氢电池组由240个电池单元构成,它的总重量有70公斤,为了能够在最佳温度条件下工作,电池组拥有一套独立的风冷系统。整个电池组被安放在行李厢底板下,行李厢的尺寸因此减小了110升。但标准的335升容量足以应对一般出行,如果你想塞两个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包,直接放倒后排座椅就能得到超过1立方米的空间。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

如果你接触过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 混合动力,那么你对Panamera S 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方式就比较容易理解,但二者之间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异。333马力的6缸机械增压发动机来自大众集团,一台47马力的电动机被安置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这台电动机兼作发电机之用。鉴于电动机在低转速区域的性能优势,二者相结合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以为Panamera S 混合动力车型提供380马力的综合功率和580牛·米的综合扭矩。以这样的形式去说明这组数据大概显得有些空洞,如果与搭载8缸发动机的Panamera S车型相比,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降低了20马力,不过综合扭矩增加了80牛·米,可以说二者的动力输出在伯仲之间。最显著的变化在于混合动力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原来的242克/公里降低到了159克/公里,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水平从原来的10.3升降低到了6.8升,最大续航里程则从过去的970公里增加到了1470公里,这大概相当于让你轻松地完成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混合动力 保时捷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