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2)

2011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然,以上罗列的这些数字是有先决条件的。因为Panamera S混合动力标配的18英寸轮胎产品虽然善跑,但却并不省油,如果换上米其林提供的低滚动阻力轮胎,才能显著提高新车型节能减排的效果,而代价则是把27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降低到240公里/小时。我记得我之前强调过这是一辆保时捷,所以还是不能忘记它的真实身份。到底该怎样选?其实这个问题一点儿也不难,你能在6秒内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还有多少人真的会去在乎它的最高时速呢?而在你全力加速的时候,千万别忘了电动机的存在。由于Panamera S混合动力的最高时速是在变速箱位于6档时完成的,因此变速箱的7档及8档的任务完全在于降低油耗。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2)

也许正像你所了解的那样,越是采用预见式驾驶方式,也就越能发挥混合动力系统节油的优势。德国人为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的内燃机不同于日本厂商,日本厂商普遍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阿特金森循环,这种燃烧方式在内燃机中、低速工况条件下能够表现出不错的节能效果,但在高速状态下,实际的性能表现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这一点或许也意味着保时捷的混合动力系统更加善于奔跑。在时速165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巡航,保时捷的混合动力系统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在不需要驱动力的状态下,通过类似离合器的动力分离装置,发动机与电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链接被断开,消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发动机牵阻作用,而发动机也因此可以完全处于关闭状态。此时的电动机作为发电机使用,它所产生的电能被存储至电池组。如果碰上下坡路段,你在几公里之内甚至连一滴汽油都不需要。此外,能量的回收还可以通过车辆制动时进行。一旦需要额外动力输出的帮助,发动机会在瞬间启动,并被调整至相应的工作转速,电动机与发动机之间的离合器会在70毫秒内按照规定的压力曲线接合。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2)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2)

既然被称为“并联式重混合动力”系统,Panamera S 混合动力自然可以依靠纯电动驱动行驶,不过这同样需要一系列的先决条件。比如碰巧你的Panamera S 混合动力的机油、冷却水以及蓄电池的温度超过15摄氏度,环境温度超过10摄氏度,蓄电池的电量高于38%。这时的Panamera S 混合动力只会发出电动机特有的声音,你可以安静地离开停车场,或者通过居民区的街道。在纯电动模式下,Panamera S 混合动力可以用不超过8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大约2公里,而在下坡路段,它还可以达到更长的纯电动行驶距离。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 表面节能(2)

一辆过于安静的保时捷是否会让你觉得少了一些与车之间的沟通?也许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缺少驾驶乐趣。因为混合动力系统的负担,它的确要比普通的Panamera S车型略重一些,不过因为电池组在后轴之后的位置,因此它的前后轴配重达到了51:49,对于一辆4门GT来说,这是非常理想的一个数字。它在多弯山路上还是能够让你得到一辆保时捷所应有的特点,我想紧接着用清晰的路感和精准的转向特性来形容Panamera S混合动力,即便让你觉得厌倦,但这的确是真的。谁让它是一辆保时捷呢?!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混合动力 保时捷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