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2011年09月13日 09:2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腾冲县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与缅甸毗邻,历史上曾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景观奇特,被誉为“极边第一城”。但更重要的是,腾冲在抗战期间经历的一切,令我们对那块土地肃然起敬。

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1942年抗日战争进入最艰难阶段,为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和抗战“输血线”史迪威公路,中国远征军出征滇缅印、抗击日本的部队。中国军人以巨大的牺牲,换取了自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首次征战的彻底胜利。正是由史迪威公路和驼峰航线组成的运输大通道,支撑起了中国抗日战场全部战备物资以及大后方的经济供应,史迪威公路因此被称为“抗日生命线” 。

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翠竹掩映下的腾冲国殇墓园, 铭刻着3346个英烈的名字

史迪威公路从印度东北部雷多至中国云南昆明,蜿蜒上千公里,穿过了中国最坚硬的山区,跨越了中国最湍急的河流。二战后,由于种种原因,其大部分路段处于废弃状态。

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W5车头呈现比较典型的家族脸谱

云南腾冲试驾荣威W5 重走史迪威公路

上汽以荣威W5来进军目前中国增长最快的市场——SUV,且是跨领域专业SUV

史迪威公路中国境内路段于2004年开始重修,并于2007年4月建成通车。今天我们驾驶荣威W5[综述 图片 论坛]重走史迪威公路。所幸它基本保留了古老原貌,巴掌大小的石头铺就窄窄的公路,勉强算双向双车道。车辆颠簸得非常厉害。说到这里,就必须回到正题,说说走这条路所开的车——荣威W5。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荣威 史迪威公路 荣威W5 SUV 上汽荣威 非承载车身 越野车 W5 双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