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2011年10月09日 09:53
来源:u-ac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我们必须抛开以往的成见,拿开过去检视乘用车的窠臼。因为,这次来到U-CAR试车组眼前的,不是令人热血沸腾的跑车,不是豪华舒适的房车,也不是一般的乘用车。这次我们手中掌握的,是Volkswagen商旅车台湾总代理太古标镒汽车于新世代开迪Maxi发表后稍晚导入,锁定中小企业行号老板的开迪1.2 TSI,是一辆纯粹的商用货车。

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一眼望向开迪1.2 TSI,直觉联想起的是在今年元月作为Volkswagen商旅车系在民国100年首发上市新车的开迪 Maxi,然而,仔细探究却又显得有些不同。开迪1.2 TSI与开迪 Maxi相同,换上了Volkswagen新世代的家族设计语言,透过类五边形的头灯造型,勾勒出颇为锐利眼神。搭配上车头中央倒梯形的双肋水箱护罩,构筑出与Volkwagen现行乘用车产品相同的面容,年轻且有劲。

开迪1.2 TSI与开迪 Maxi相同,换上了Volkswagen新世代的家族设计语言,透过类五边形的头灯造型,搭配上车头中央倒梯形的双肋水箱护罩,构筑出年轻且有劲的面容。

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不过,在材质与漆面的选用上,开迪1.2 TSI与开迪 Maxi则是采取截然不同的走向。以多人乘坐、锁定一般买家的Caddu Maxi,前保险杆就如同一般乘用车,选用与车身同色的烤漆;同时水箱护罩也嵌入两道镀铬饰条,让整体面容趋近于一般Volkswagen乘用车产品,让人几乎不会联想起这是辆出自Volkswagen商旅车之手的车款。

开迪1.2 TSI与开迪 Maxi虽然设计语法相同,但在部分部件的漆料与装饰选用上,明显是天秤的两端。

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在开迪1.2 TSI身上,则是看见更多的实用考虑。时尚或是外观的美丑,对于开迪1.2 TSI而言并非主要的诉求,由车头正面部分部件材质的选用,与开迪 Maxi采用截然不同的思维便可见一斑。首先,最明显的差异出现在整块前保杆,开迪1.2 TSI整片运用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打造,并未施以任何烤漆,大剌剌便直接横亘在车头下缘。水箱护罩饰条也并未采用类钢琴镜面烤漆与镀铬饰条,而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的手法,直接而不造作。

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前保杆整片运用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打造,并未施以任何烤漆,直接横亘在车头下缘。水箱护罩饰条也并未采用类钢琴镜面烤漆与镀铬饰条,而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的手法。

即使转到车侧开迪1.2 TSI仍是采用同样的铺陈,所有能够凸显质感的手段,在开迪1.2 TSI身上一概无法看见。就连车门把手、后式镜外壳,也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以看似披覆消光黑色泽的防刮、耐磨塑料材质制成。同时,车顶上开迪1.2 TSI也舍去开迪 Maxi列为标配,用以增添休旅气息的车顶行李架,还原成为平顺的车顶线条。

试驾大众开迪1.2TSI手动挡 称职打拼好帮手

车门把手、后式镜外壳,也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以看似披覆消光黑色泽的防刮、耐磨塑料材质制成。同时车顶上亦取消车顶行李架的搭配。

而车尾方面,同样的,在后保杆材质选用上,依然是以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材质打造,就连牌照框上的饰条,也改用相同的材质,不若开迪 Maxi那般,选用车身同色烤漆搭配一道细幅的镀铬饰条。在开迪1.2 TSI身上,所有能够用来凸显质感的装饰,一概成为过去,在用车环境与客层不同的考虑下,开迪1.2 TSI以实用、耐用为主要的诉求,不以外表的美观为重点。

在后保杆材质选用上,依然是以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材质打造,就连牌照框上的饰条,也改用相同的材质。明显看出开迪1.2 TSI以实用、耐用为主要的诉求,不以外表的美观为重点。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开迪 TSI 能源效率等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