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西北行 寻路天下

2011年12月15日 09:38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北京出发,途经太原、阿拉善盟左旗、阿拉善盟右旗、巴丹吉林、嘉峪关、敦煌、若羌、轮台、库车、巴音布鲁克、霍尔果斯、克拉玛依,最终抵达正处于最美时节的喀纳斯,全程跨越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新疆8个省区,总行程超过7250公里......这就是2011年一汽丰田LAND CRUISER车主俱乐部西北边疆行的传奇之路。

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西北行 寻路天下

在连续经历了前几年的西藏行、热带雨林行、东北边疆行、怒江探险和寻幽黔东南的大规模车队壮游之后,今年由近30辆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以下简称兰德酷路泽)和LAND CRUISER PRADO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以下简称普拉多)组成的车队终于将足迹印在了祖国西北边疆,用长达17天的时间完成了这次长途穿越。现在回忆起来,沿途收获的各种欢乐、艰苦依然历历在目。

坦白地讲,当我收到以媒体车队形式参与这次跋涉的邀请之后,心中的第一反应就是“幸好开的是LAND CRUISER”。这样想绝非是出于偏爱或者恭维,只因为我很清楚此行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尽管SUV和越野车中不乏能力出众的车型,但似乎只有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这对兄弟组合最让人放心。毕竟,在7200多公里的漫长跋涉中,出色的越野性能只是一方面,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值得信赖的可靠性、相对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等同样非常重要。从这些角度衡量,LAND CRUISER家族在国内用车环境中的地位短时间内是其它品牌车型难以撼动的。

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西北行 寻路天下

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参加的是从敦煌开始的后半段行程,因此有些遗憾没能在巴丹吉林沙漠中享受越野扬沙的驾驶快感,并见证一汽丰田在阿拉善盟蒙古族小学的爱心公益捐赠活动。不过从后半程的路书可以看出,未来十天还有太多壮阔的自然美景等待我们去走读品味。与此同时,同样值得期待的是与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的交流。要知道,长期用户体验与短期试驾相比所获得的信息容量和深度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普拉多 CRUISER 兰德酷路泽 丰田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