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 感性之争

2011年12月15日 09:52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能够将最终目标锁定在法国车上,说明你是一个具有感性情怀的人。对于一辆中级车的车主而言这尤为难得,在战胜理性思考之后,或许你仅存的纠结是,在这两款法国中级车之间如何做出最终选择。随着标致508的国产,PSA集团的两款中级轿车实现了在中国的会合。上期杂志中我们对它进行了测试,而常看我们杂志的朋友一定对雪铁龙C5也非常熟悉了,因为去年我们对它进行了单车测试(2010年4月刊)和将近1年的长期测试。

测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 感性之争

虽然来自相同平台,但造型风格差异较大,而且各具特色,C5看起来更紧凑、动感,508则显得从容、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

不过虽然有一系列文章作为参考,但在直面二者进行选择时恐怕还是难以明确,所以我们直接把这两辆同平台、同技术的车搬到同一个舞台上。除了性能,我们更偏重实用性。

测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 感性之争

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弧形的后挡风创造了更多后排头部空间,悬挂非常柔和,行驶舒适性高

即使有着完全相同的骨骼,但法国设计师绝对不愿意让人从容貌上找到破绽。从外形设计上来说两辆车既充满新意,又完全没有重叠,C5前短后长的车身和收紧的前格栅设计更加动感,而508的视觉效果是修长、优雅的,它们正好互补。

C5装备的Eagle F1轮胎抓地力更出色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标致508在车内空间方面明显优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实单从外形就能看出,下坠的C柱和内凹的弧形后挡风玻璃难免影响C5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

测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508 感性之争

标致508的行李厢容积更大,内部也更规整;雪铁龙C5的容积相对较小,不过开口平整

另外坐进车内你会发现,虽然拥有相同的轴距,但508的纵向空间明显更长,而且这是建立在坐垫尺寸更大的基础上。两车在宽度方向的空间基本一样,坐垫的软硬也相同。坐在508的车内会感觉更加宽敞和舒服,这里还有更多心思巧妙的细节,设备很贴心,例如前排头枕可折叠角度,后排靠背可电动调节倾角。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东风标致 东风雪铁龙 C5 508 试驾 对比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