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

2011年12月28日 07:46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我确信有个意图不明的家伙一直在跟着我的时候,我把车停在了一个我认为比较安全的一个地方──我家小区的大门口附近,随手点着了一根烟,不紧不慢地吸着。那个家伙竟然把车别在了我的前面进而向我走了过来,“这车多少钱买的?”显然他把我当成了车主。“不到十万。”我说。他围着车子仔仔细细地审视了一遍,忽然拉开车门坐到了我的旁边,我对这种无礼的态度有些恼怒,他却全然没有理会我,就像一个准买家走进了4S店一样,甚至用浓重的通州口音持续向我发问,那架势似乎随时准备拿出一兜子钱来把这辆车买走……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在我刚刚提到这辆中华H530[综述 图片]不到2个小时之内发生的,但多少让我感觉到有些意外。

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

步步为营

近些年来,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大拨哄”的那个时代已经被毫无情面地翻过去,说起成熟,是因为不管是紧跑还是慢赶,每个厂家都找到了自己向前发展的节奏。如果拿华晨中华来说,步步为营便是它的基本调子,而在这个基本调子把控下,市场上的产品也有着“步步为赢”的上佳表现,我们能看到的是近几年推出的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在市场上呈现销售业绩。由此,经过几年时间和技术的累计与储备,中华H530也表现出了相似的被关注态势,虽然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日趋白热化,但预期的市场份额还是会实现的。

全新的H530在技术和设计风格上与中华传统车型存在着一定的传承关系,比如它的底盘和悬架、发动机技术和外观可识别的特征元素等,一方面,技术的共享与传承能够减少大量的研发资本,另一方面,也可以腾出时间和人手开发新的技术系统,从而达到共存。比如,现上市的H530车辆款型全部采用了成熟的三菱4A92S汽油发动机,而另外一个排量的选择──1.5T动力单元也出现在整个车系的配置表中(坏消息是至今还没有人确切知道1.5T车款何时才能上市)。

标志性传承

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

从外型上来看,全新的H530有着更加饱满的线条和更加突出的品牌特征元素,像所有的车企一样,华晨中华也在培养自己的品牌识别度,一旦条件成熟,这些设计风格就会变成一种标识,在各款车型之上存在很长时间。H530 显然在培养消费者的这种情感:双肾形进气隔栅、中间带有宽厚镀铬饰条的LOGO,侧面凹凸腰线等等,甚至在其身上首次采用的LED示宽灯、不对称中控台和镀铬亮面饰版都可以作为一种家族资本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骏捷 FRV 试驾 中华 G53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