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2)

2011年12月28日 07:46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拍摄的过程中总会有围观的群众出现,一个小规模的调查得到两种意见:有人觉着更像宝马了,另外的人觉着更像中华了。“档次高了,更加顺眼”是绝大部分人的评判,我们觉着这是不同设计风格“杂交”的结果,而不是简单的克隆,杂交是有益的进化,克隆只是简单的模仿。在其饱满的线条中还有很多张力感存在,它由下探的前部线条和较短而高的尾部线条组合而成。前灯结构复杂,C 状造型示宽灯和尾灯相互呼应,熏黑底增加了凌厉感,尾部线条相对简洁,也有镀铬饰条与前脸呼应,后备厢开口比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要大,取物方便。

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2)

整体上内部风格延续了对外部运动造型的呼应,采用突出动感元素的大量银色饰件,多功能方向盘似曾相识,中控台则取自宝马风格,采用了上深下浅双色内饰和非常少见的白色皮质座椅,座椅的包裹性不强、舒适度一般,可能是处于对内部空间的强调,座垫厚度不够,长时间行驶后屁股会提意见。采用镜面效果的中控台标新立异,但像白色座椅一样不耐脏。中控台顶端为电子显示屏,至少从这款车上来看它的尺寸已经被缩水。

后排空间宽敞,相比骏捷来说轴距虽然缩短了,但腿部空间好像还大了些,不足之处是中间座位被“歧视”,除了没有头枕外,有一个中央隆起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没有后排出风口也是一个欠缺的地方。车内储物空间设置较多,对前排照顾得很好,后排比较差,甚至没有放矿泉水瓶的地方。

1.6升的动力对于这款车只能用尚可来形容,所幸这款车配置为5挡手动变速器,加速的过程中还有些小惊喜。发动机技术成熟,扭矩输出平稳,只要保持较高转速(3000转以上),便可以得到相对灵敏的提速感。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干净利落,离合器的结合行程长、宽容度高,推挡入位后可将油门迅速跟进,加速后半程颓势明显,要保持足够的提速感须将换挡转速提高500转左右。刹车的灵敏度高,尤其是在前半程,即点即有,刚开始时可能有些不习惯。整个车的悬架调校偏于舒适,细小颠簸过滤得很彻底,但悬架整体性强,整体感觉属于硬中偏软。方向盘助力会随速度变化而改变,路感和指向的清晰度不高,而且方向盘的尺寸偏大,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车内的噪声控制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密封效果不错,在整个噪声影响中,风噪抑制得比路噪要好一些。

试驾自主紧凑级车型中华H530 有备而来(2)

最后,对于华晨中华H53O整体上的打分会在75分以上,当然这里面也考虑到价格的因素和油耗的因素。在这几天的亲密接触中,它替代了我的私家车全部的实用功能,从上班、访友到出游经历了各种路况。在北京这个我们越来越痛恨交通拥堵的城市里,它的平均油耗控制在8.5升/百公里左右,对于这样的一款大车来说,实属不易。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不少,既然新的款型还将陆续推出,我们也就有理由期待。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骏捷 FRV 试驾 中华 G53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