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进口雷诺风朗 最实惠的进口车

2012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连,午后的阳光像百年的法国红酒般醇和,酒店门前一队雷诺风朗[综述 图片]整齐而列,湿润的海风划过车身,每次呼吸都感受到一股法式气息,我迫不及待地接过钥匙,开始和它的浪漫之旅。

深度试驾进口雷诺风朗 最实惠的进口车

简约时尚

风朗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它完全跳出了法系车那种个性夸张的设计理念,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不会让人为之惊艳。倒梯形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条,保险杠两侧的弧形轮廓线给予它一副斯文的表情,流畅的侧身腰线贯穿首尾,展现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舒展的车身设计。简洁的双色尾灯镶嵌在动感的尾部,加上镀铬排气管和侧裙板使风朗的外形更显时尚。

想在国内市场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空间是首先要考虑的。风朗4618毫米长、1813毫米宽、1488毫米高的体型,显然一副紧凑型家用车的身段,2702毫米的长轴距已达到中高级车的标准,使风朗空间充足,有效增强乘坐舒适感。496升的超大行李箱能够充分满足储物需求。后排座椅可6/4折叠,车厢与后备箱之间没有钢质隔板,可以轻松、灵活地根据情况调整车内空间。风朗采用的轮胎尺寸205/60 R16,配合五辐轮毂,备胎非全尺寸,使用205/65 R15的轮胎,轮毂为钢质。

法式氛围

内饰方面,依然采用简约的风格,全黑色内饰设计。中控台非常有层次感,最上方是彩色显示屏,中间是双区自动空调控制,最下方为音响控制。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为了符合手型采用了凹凸的设计。三盘式仪表盘谈不上精致,但至少还比较醒目,而且有一定倾斜角度,有效地降低外部光源对信息读取造成的不便。一键式启动按钮位于中控台下方,旁边是卡片式钥匙的插槽,开车时可以将钥匙放入其中,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深度试驾进口雷诺风朗 最实惠的进口车

风朗的座椅非常舒适,包裹性也蛮好,驾驶席座椅可多向调节。后排座椅为三人设计,中间座椅也带有头枕,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不会觉得十分拥挤,如果中间不坐人的话,可下拉一个配有两个杯架的中央扶手。但让我觉得比较诧异的是,副驾驶座椅只能前后调节,对个子较高的人来说坐副驾驶座会感觉很压抑。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TomTom导航系统。导航与其他车型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它的操作是依靠一个手持遥控器来完成。说实话,刚开始很不适应这种设计,你会觉得有些繁琐,不像传统的按键操作那么简便,不过多次使用之后你会觉得它确实很方便。首先,遥控器上的按键不多,基本用两个按键就可以完成,要是放大或缩小地图等一些较为常用的功能一般通过一次按键就可轻松完成。其次,可以大大降低在驾驶过程中,伸手操作和寻找按键时带来的安全隐患。最后,副驾驶或者后排乘客都可以轻松操作导航系统,且不会对驾驶者造成影响。储物方面,前排门板储物格偏小,而前排的两个杯架也只有一个可以放下一瓶水,这一点不像法系车一贯的作风。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雷诺 发动机 按键 风朗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