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2012年02月08日 07:34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刘思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美国市场所使用的V6直喷发动机,奔驰的工程师们对其做了一项关键的修改,在欧洲版车型中如果发动机在低负荷状态下达到3800转时,则会自动使用分层燃烧。而在美国的车型却没有这种设计,因此我们所获得的结果就是在燃油的消耗上减少了10%,其原因也是因为美国汽油中含硫量较高,它会因分层燃烧技术而破坏氮氧化物催化剂。

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与这款V6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款7速自动变速箱,它将动力传输至后轮。如果在美国你希望有一个手动挡的SLK的话,那还是等待SLK250吧。SLK350的7速变速器齿比依旧没有改变,改变的是传动比,3.07:1比过去的3.27要有所提升,工程师们为了提升变速器性能降、减少扭矩转换器华东和摩擦造成的损失可谓是用了各种办法。

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我们测试的这辆车型是欧洲版的,所以它的变速器上有一个额外的电子油泵,它会在ECO模式下发动机实施启停功能时起到润滑离合器的作用。这个功能在美版的车型中可是见不到的。即便如此,2012款的SLK350也将比2011宽的车型消耗更加少的燃料。在另一方面,7速变速箱会提供一个非常积极降挡的运动模式,不过还是没法和宝马Z4的双离合变速器匹敌。

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2012款的奔驰SLK350将提供三种不同的车顶,如果你想节俭一些,可以选择硬顶敞篷车型,另外两种分别是带有反光涂层的全景玻璃车顶和一种叫做魔幻天空的可变色式车顶,它可以让你自己在车内制造出一个日偏食效果来展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什么真的魔法。而是现实生活中用的平板电容器放在了车内,将一堆晶体成为悬浮两块玻璃面板之间的流体,通过晶体的排列和阳光的穿过,来消减电力和晶体分散从而挡住了部分阳光,在夏天还可以降低空调的负荷。

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因为岛上下起倾盆大雨,我们只能将这魔幻版的顶篷合起,于是这款车也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坐在车内可以感受到不错的安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聊天。当雨停了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将顶棚收起,Airscafr系统几乎等于是给你围上了一条模拟的围巾,再配上座椅加热,基本上可以完全适应当地雨后较冷的气候。

海外试驾2012款奔驰SLK350 肆虐火山口(3)

奔驰SLK在2010年曾经卖出了2000辆,所以全面升级后的2012款车型在美国的欢迎度我们似乎无需去担心。尽管保时捷Boxster依旧会影响到它的销量,可相比之下SLK还是对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因为它可以让你日常驾驶时候的感觉也像是在度假。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奔驰SLK 试驾 全景玻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