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福特嘉年华SVP版 个性无罪!(2)

2012年05月31日 07:2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次拿到的车款是毫无意外的自动挡配置,如果说让我选,同样的动力输出,手动变速器肯定会让人更爱不释手。这款反置式1.5升全铝发动机拥有包括顺序电子多点喷射、电子节气门控制、单缸独立顺序点火系统、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VIS可变惯性进气歧管系统等等众多先进技术,账面数字并不算特别豪华:104马力、138牛·米、极速181公里/小时(手动挡),但对于一款1.5升车款而言,着实足够好玩了——尤其对于手动挡而言!

试驾体验福特嘉年华SVP版 个性无罪!(2)

试驾体验福特嘉年华SVP版 个性无罪!(2)

尽管车身高度低于常见车款,车内视野却丝毫不差,倾斜的A柱也并没有在转向时对视线造成任何阻碍。穿梭于都市中,紧凑的车身尺寸使得变道、停车都变得得心应手,电子辅助转向系统也确保了软硬适中的转向力度。车身悬架的反馈比想象中表现得更为直接硬朗,传递丰富路感的同时却不会给乘员带来任何不适。

试驾体验福特嘉年华SVP版 个性无罪!(2)

空间需求是个非常实际的问题,我一直认为车辆后排更适合两个人乘坐,如果依照这个理论,嘉年华后排空间无论是膝部还是肘部都阔绰有余,但若是非要塞下三个成年人,最好选好合理的“宽度”组合。不过60/40折叠的后排座椅在日常使用中显得十分实用,你完全可以全家三口一起出游,然后在翻倒的后排座椅上放置孩子爱玩的风筝、渔具、滑板,甚至折叠自行车!

试驾体验福特嘉年华SVP版 个性无罪!(2)

对于喜好个性、追求张扬外形的人来说,音乐当然是旅途不可或缺的元素。嘉年华动感限量版显然不会忽略这个诉求,AUX接口、USB接口时刻告诉你这已经是2012年了——既然没有末日来临,那就好好将一切最好听的、最新的潮流音乐悉数传播到你每天会花几个小时陪伴的嘉年华中,即便路上再堵,音乐还是可以舒缓我们急躁的情绪。

下车,再次回头看一眼其个性化十足的独特外形,虽然并不如价值百万的超跑那样惹人驻足,但就其刚过六位数的身价来说,还是值得考虑的。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SVP 电子节气门控制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