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2012年06月21日 05:51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F0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F0销量现在可以说已经跌入了冰窖,相比去年同期跌了不是一点半点。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已经逐渐减淡了F0在微车的比重。事实上,比亚迪F0的关注度并不低。根据统计显示,F0的关注度一直维持在33万点上下,尤其是在年中达到了近44万点,这一数字大大超过了QQ3。这至少说明了两点:第一,F0依然是消费者购车参选的首选。第二,中意F0的消费者,在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后,转化为消费的比例不大。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比亚迪F0是款小巧可爱的新一代微型车,外形设计比较吸引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长3460mm,轴距2340mm,后排空间比较有限,另外后排侧窗不是升降式打开,而是向外打开,打开幅度很有限,不过打开之后空气流通的效果还是满好的。

F0搭载了一款型号为BYD371QA的1.0L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比亚迪自主研发,最大功率50kW/6000rpm,最大扭矩90N·m/4000-4500rpm。变速箱为5挡手动,官方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2升,网友给出的平均油耗为6.3升,算是经济省油的,不过这款车型目前不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F0的原厂轮胎规格为165/60 R14,14寸的轮毂比QQ3奔奔MINI的轮毂大上一寸,两款高配车型是铝合金轮毂。奔奔MINI中有两款配置明显丰富的高配车型,而F0各车型配置差距不大,其中尚酷版尚酷型和尚酷爱国版尚酷型配置了正副驾驶气囊、单碟CD和制动力分配等。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今年,比亚迪F0有望迎来改款,外观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动力上有望搭载一款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的具体参数未公布,不过这款重量仅870kg的车型真要搭载1.2T涡轮增压动力,必将给用户一种全新的驾驶感受。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轮胎:佳通轮胎   泰丰(Federal)轮胎   规格:165/60 R14

比亚迪F0配备的轮胎油佳通轮胎和泰丰(Federal)轮胎,佳通轮胎为舒适系列,主打舒适性,同时也兼具一些运动性,轮毂样式不错,同时14寸的轮毂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大的。

购车推荐:比亚迪F0整体价格比较低,如果您想选购F0编辑推荐您关注一下1.0L 尚酷型车型,因为整个比亚迪F0车系就1.0L 尚酷型车型配备前排双气囊,同时1.0L 尚酷型车型配备ABS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系统,同时还配备铝合金轮毂、CD系统、前雾灯和后雨刷等配置,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车身颜色:比亚迪F0车身颜色包括冰岛蓝、德兰黑、麦迦金、法兰红、巴西黄、天山白,其中黑色、灰色、白色比较畅销,在二手车市场中这三个颜色的售价也是相比同车况的车型要贵一些,所以建议选购时对这款车着重关注一下。

5月份热销微型车盘点 经济实用代步车(6)

 保养方面:比亚迪F0享受厂家提供的四年或10万公里超长整车质保,新车3000公里内可至店免费首保。常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一次,小保养费用机油、机滤在120元左右;大保养机油、三虑的费用在200元左右,保养费用上与QQ3和奔奔MINI差距不大,比较适中。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5月份 热销 微型车 盘点 经济 实用 代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