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2012年07月10日 05:50
来源:易车网 作者:王天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祺GS5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作为广汽乘用车的首款SUV车型传祺GS5与传祺设计相同,同样出自阿尔法·罗密欧旗下166车型的技术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732/1854/1680mm,轴距达2710mm,是咱们这四款车中尺寸排名第二的车型,但因为整体设计偏向于动感,所以你并不会觉得它过于臃肿,反而用动感优雅来形容更贴切些。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传祺GS5的内饰设计过于保守,不过在没有强大品牌积淀的情况下,采用让大众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设计是明智之举。全黑色内饰更是迎合了时尚潮流,只不过颜色过于单一,缺乏选择性。GS5的用料做工不亚于任何一款合资品牌,甚至要强于很多合资产品。整个中控台全部采用软性材质,几处接缝处的做工也相当均匀、到位,这里赞一下。

传祺轿车的内部空间就不小,GS5在长、宽的尺寸上更是全面超越了传祺轿车,所以大空间已经在我们意料之中。1.75米的体验者未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轻松达到两拳,而进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很富裕。储物空间虽然谈不上多,但每一处还都算得上实用。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动力方面,传祺GS5搭载了1.8T和2.0L自吸两款发动机,其中2.0L D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300rpm,峰值扭矩187Nm@4500rpm;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30kW/5500rpm,最大扭矩则是230Nm/1700-4500rpm。其中2.0L车型全部采用两驱模式,而1.8T车型则配备了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传动部分则提供了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四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导购 实惠大块头(4)

传祺GS5使用的是MAXXIS的MA656系列轮胎,主打舒适性和干湿地操控性的四季轮胎,几乎全为横向的胎块,说明了其操控性方面的诉求。而从一天的试驾来看,这款轮胎在噪音及舒适性方面均表现的不错。

购车推荐:传祺GS5的2.0MT精英版车型的配置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而且也何以满足驾驶员与乘客的舒适型,2.0MT豪华版车型的价格要比2.0MT精英版车型贵1.9万元,但配置上多了电动天窗、驾驶席座椅电动10向调节带腰托、副驾驶席座椅4向电动调节均等配置,均属于豪华配置,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质保方面:传祺汽车为GS5提供了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建议新车在2000公里时进行首次的免费保养。之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其中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大约为370元,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为600元左右。

编辑总结:

在这四款车中,比亚迪S6是最大的,但却也是最具性价比的,所以如果你有“喜大”的情节,同时兜里的银子又不多,那S6一定是你的首选。与此同时,它在配置和外观方面也一点不输对手,只是在操控方面还有待成熟。

哈弗H6长城第一款没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车型,你也可以看出它偏向于城市的设计,因此乘坐的舒适性和轻松的驾驶感觉开始变为它追求的重点。但要想取胜只靠这两点是不行的,还要有大气的外形和出色的性价比,哈弗H6做到了,并且在做工方面它更胜一筹。

海马骑士或许我们并不会想起,但它外形更加动感,动力系统也非常成熟,配合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至于传祺GS5,它是这四款车中价格最高的,当然无论是品质,还是配备都是值得大家去推敲的,并且底盘调教的非常出色,驾驶起来富有乐趣。但考虑到传祺的自身品牌还有待市场去验证,我们相信,只要是好的产品,最终肯定会被消费者所认可的。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SUV 实惠 比亚迪 S6 哈弗 H6 海马 骑士 传祺 GS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