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出头的合资紧凑车推荐 实用为先(4)

2012年07月18日 05:39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标致308

推荐车型:1.6手动优尚型

指导售价:10.39(全系优惠五千元)

东风标致308基于现款307平台打造而来,所以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底盘悬挂结构都没有任何改变。标致针对国内市场需求,对外观内饰以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改进,以符合国人的需求。

10万元出头的合资紧凑车推荐 实用为先(4)

标致品牌在众多车型中,有狮标演化而来的形象深入人心。狮爪造型浮雕感的发动机罩特征线,和镀铬大嘴成为新的家督特征,只大面积的镀铬效果显得有些头重脚轻。三厢的车尾造型没了307的仓促感,显得协调了不少。尾灯以及后备箱上的镀铬饰条显得很优雅

10万元出头的合资紧凑车推荐 实用为先(4)

10万元出头的合资紧凑车推荐 实用为先(4)

相比外观的改变,内饰无论是材质还是造型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多处采用金属质感的镶边处理,而仿碳纤维饰板的使用,似乎表明308不是一款平庸的家用车。308的轴距保持了现款307上的2612mm,因此空间表现无差,而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中间贴身位置采用打孔设计,门板扶手出也使用真皮包裹。

10万元出头的合资紧凑车推荐 实用为先(4)

308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均沿用自307,优尚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虽然都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这对于追求先进技术的用户显得诚意不够,但好处是性能稳定,保养维修方便,并且其在307车型上的表现也完全满足家用需求,底盘的设定也是兼顾舒适与操控。

点评:东风标致308虽然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换代,但接近海外版本的外观多少有一些新意,而内饰的精致调整总算是带来的应有的法式浪漫氛围,配置没有太多出奇,但由于基于老平台的优势,308的整体售价并不高,性价比不错。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10万元 出头 合资 紧凑车 推荐 实用 为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