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奥迪-A3(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2012年12月07日 09:13 来源:汽车之家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克萨斯CT200h

厂商指导价:27.90-44.50万元

推荐车型:雷克萨斯CT200h 精英版/领先版

雷克萨斯CT200h作为品牌旗下首款两厢车,一经亮相就博得众媒体的赞赏,不仅仅是因为其出众的混合动力系统,外观线条亦是漂亮。作为一款介于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之间的新兴产品,雷克萨斯CT200h倒是没有给出一个充满前卫感的外型,饱满的车身线条充满运动感,你很容把它和小钢炮联系起来,却死活看不出和环保有什么关联。路上能见到的CT200h中至少一半以上是最低配的精英版,没有前雾灯和后雨刮器的就是它了。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中控台的设计是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气且充满豪华感,用料和做工方面绝对不容质疑,即便和奥迪A3相比也要更胜一筹。带一定角度倾斜的操作面板视觉效果出色,使用起来更是舒服;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很粗实,握感饱满,因为曾经亲身试驾过CT200h,所以我能告诉各位方向盘的指向还十分精准。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最高配的豪华版车型带有7寸折叠式液晶屏和Remote Touch操作系统,上手度要明显好于德国人的各种旋钮设计,擅长电子设计的日本人在人性化方面的处理总是比冰冷的欧洲人更加出色。不过倘若你并非钱多的烧,基本不会去购买这款售价44.50万元的车。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雷克萨斯CT200h的车身尺寸为4320mm×1765mm×1440mm(长×宽×高),轴距为2600mm。此前我们看到奥迪A3的轴距很短,但车内空间的表现却还不错,这回CT200h的表现会如何呢?我的同事胡正暘身高为175cm,作为体验者,身处前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而当身处后排时,头部空间约为四指,而腿部则有一拳稍多一些的空间,相比另外三款车型来说算是比较局促的了。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动力方面,即便三款德系车都已经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强调动力性能,但雷克萨斯CT200h显然和他们不是一个路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仅有99马力,最大扭矩也仅有142牛米,而当它与电动机串联之后,整套混合系统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36马力,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却只有4.1L,详细了解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原理请点击这里。驾驶着这样一台车,会让你变得更加冷静和自律。你很难再去追求什么操控和性能,通过最经济的驾驶方式,一次次做出让自己惊讶的油耗数据,很快就会成为拥有CT200h的乐趣之一。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价格亲民的高端品牌车推荐 好开又有面(4)

编辑点评:选择雷克萨斯CT200h的消费者必定与前三款车型的存在较大差异,个人感觉会更加的理性和成熟一些,毕竟这是一款概念略显超前,并且讲究经济性的小车。如果没有太多对于动力的追求,而是只想要一款外观时髦、动力够用、品牌到位、而且还很省油的产品的话,雷克萨斯CT200h倒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另外,还别忘记了这个日系高端品牌赖以成名的可靠品质和顶尖售后服务。

全文总结

文中给各位推荐了四款车型,从个人角度出发,我认为目前购买奔驰B级还不是时候,原因在于新车刚上市不久,价格还处于虚高的状态,而根据奔驰一贯的市场策略,这款车型应该会在半年之内有一次不小的价格调整。而后是宝马1系和奥迪A3,这是两款非常讲究性能的产品,前者刚完成换代,并且1.6T发动机性能不俗,后驱结构更具有驾驶乐趣;后者则即将换代,但目前价格优惠更大,并且配置丰富,动力表现也不算差。最后则是雷克萨斯CT200h,这款车型更适合心理年龄较大的年轻车主,沉稳、气定神闲的驾驶风格更适合它,而出众的售后保障和并不高的入门价格让它成为时尚白领们的时髦新宠。

[责任编辑:yanle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