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大众-辉腾

  • 厂  商:进口大众
  • 级  别:豪华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大众自适应巡航系统 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2012年12月16日 22:5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Adaptive Cruise Control,简单的说就是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大众将这一技术运用在旗下中高端车型当中。

大众自适应巡航系统 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一般情况下,当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或离合器时定速巡航会被自动解除。

大众自适应巡航系统 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大众的ACC自适应巡航也可称为主动巡航,自适应巡航类似于传统的巡航控制,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司机设定所希望的车速,系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雷达系统会自动监测下一个目标。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代替司机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的取消和设定巡航控制,使巡航系统适合于更多的路况,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更轻松的驾驶方式。

大众自适应巡航系统 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大众自适应巡航系统 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大众汽车从车辆的外观就能看出这是不是一辆具有ACC的车型,该功能的探测装置安装在前脸大众的车标内,在没有该功能的车上,车标则是镂空的。当自适应巡航激活后,可以通过拨动控制杆上的“DISTANCE”按键来调整与前车的距离。

点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并不是普通定速巡航,AC自适应巡航系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有自我判断能力。在市场上销售最便宜配ACC自适应巡航功车型也需要花费近30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