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2012年12月17日 09: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麒麟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宝马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cientDynamics)是宝马为不断提升汽车性能、同时创造更环保未来所做出的杰出答案,简而言之,就是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通过对动力系统、驾驶控制系统、制动系统乃至车身设计等诸多方面的创新,宝马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cientDynamics)为更纯净、更纯粹的驾驶乐趣提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都包括哪些方面呢?

1.智能轻质结构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阻力源自地球本身,所以想让一辆动辄1000公斤的汽车前进或后退,则需要很多能量,如果能够少消耗一些能量,那么也是一个节油的措施,所以对车身重量的减轻,也是一记良方。宝马的很多车型都在汽车前端和车架等处采用了诸如铝等轻质材料,从而减轻重量并确保极高的扭转刚度。智能轻质结构不仅降低了油耗,还提升了性能,堪称高效与动感结合的完美典范。

2.汽油发动机

高精度直喷系统的核心要素是位于气门和火花塞之间的压电喷油器。喷油器内部是多层压电晶体,当电流通过时,它们会立即膨胀。这使定量的油气混合物从喷油器喷针喷出,通过出口(仅头发粗细)进入压力为200 bar的燃烧室。指甲大小的锥形气云被精确喷射到火花上,并与过量的氧气燃烧。与传统喷射系统相比,BMW高精度直喷系统需要的燃油非常少,并消除了由于燃油被喷射到燃烧室壁上而未燃烧所造成的浪费。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得益于压电喷油器,燃油可于0.14毫秒内喷射,这使得单个燃烧过程中可引入多次燃油喷射。高性能和灵活的电子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动力要求、运行温度和汽缸压力调整定时和喷射油的定量。这确保燃烧被精确控制,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能保证清洁和高效。

3.发动机节能启停功能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原理很简单:如果发动机不运转,那么它就不能消耗燃油。在交通堵塞或遇到红灯时,发动机节能启停功能将自动关闭发动机。每当您将车辆静止或挂空档以后,此功能就立刻启动。信息显示器上将通过“Start Stop”显示发动机已经关闭。

4.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宝马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以创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勾勒出一个更加节能高效的未来。当您踩下刹车或抬起油门踏板时,产生的动能便被收集到蓄电池。这减少了电池从发动机摄取的能量,从而减少油耗。而当您踩下油门时,发动机与动力传动系统断开。从动力传动系统获取能量的不见减少,发动机输出功率用于汽车加速的部分也就越多。

5.电动助力转向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每一次运动都是在小号能量,这正是电动助力转向仅在需要时运行的原因所在。为了让您的每一升燃油能转过更多的弯道,该系统使用了电动马达来辅助转向。然而,有别于传统液压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由一台电动马达提供支持,以确保将能量仅用于实际的转向操作过程。当方向盘在直线行驶或转向时被保持在恒定位置时,电动马达关闭,因而不消耗任何能量。

6.智能降阻进气格栅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2013年,BMW将推出的第二代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全新的技术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控制进入车辆发动机舱气流。这样不但可以智能化调节发动机的热负荷,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比如,当发动机冷车启动时,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可以处于闭合状态,将气流导向车外,这既可以将车辆空气阻力系数降低0.015左右,又可以尽快将发动机提升至合理的工作温度。

7.节能换挡提示功能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在正确的时刻换挡能大幅节省燃油。当在使用手动驾驶模式时,节能换挡提示功能可在您的视线前方直观地建议您最佳档位,以提高燃油效率。针对您的驾驶风格,系统将给出更有效的换挡建议。

8.节能轮胎

宝马高效动力科技详解 降低油耗和排放

普通轮胎在使用中会逐渐变形,这意味着耗费能量和燃油。而节能轮胎的胎面和侧面则采用了特殊材质,以减少伸缩量,并由此降低油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