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大众-捷达

  • 厂  商:一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大众新捷达对比新桑塔纳 动感型/沉稳型(6)

2013年01月05日 01: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栋 0人参与 0条评论

难分伯仲,各取所需!

虽然新桑塔纳延续了经典的名称,但这款车已经与1983年下线的桑塔纳完全脱离了关系,只是出于对"老者"的敬意与爱戴,出于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认同,上海大众才沿用的桑塔纳这一车型名称,其与那款出自PASSAT B2平台的桑塔纳则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上一代桑塔纳隶属于帕萨特车型序列,虽然在国内其名为桑塔纳,但其则是如假包换的第二代帕萨特车型;而如今的全新桑塔纳则是基于大众PQ25平台和MQB模块化造车理念所得来的全新车型,在定位上也只主打紧凑级家轿市场,与新捷达属于同一级别的产品。

大众新捷达对比新桑塔纳 动感型/沉稳型(6)

2013款 大众捷达

大众新捷达对比新桑塔纳 动感型/沉稳型(6)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大众品牌“套娃”式的设计让我们看到了近乎孪生兄弟的新桑塔纳和新捷达,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和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不过细节上的差异还是让我们找到了两款车型不同的性格特征。新桑塔纳延续了上一代桑塔纳的沉稳风格,略显中庸的细节处理更明确了其作为家用车的务实风格。新捷达在大灯、雾灯、车尾设计以及内饰的搭配方面,都更具时尚和动感,与略带沉稳的新桑塔纳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差异。虽然两款车定位相同,但具体的受众群体还是有一定的差异。

大众新捷达对比新桑塔纳 动感型/沉稳型(6)

大众新捷达对比新桑塔纳 动感型/沉稳型(6)

在车辆的配置方面,新桑塔纳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丰富,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带车载蓝牙系统的音响以及自动空调等装备都出现在了高配车型当中,此外还提供了如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同级别车型中稍有的选装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自由的选择空间。由于新捷达尚未上市,具体车型及对应的配置也还没有确切的官方数据,从我们此前试驾的车型来看,新捷达在配置方面可能会比新桑塔纳稍显吝啬,但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异。

总结:

作为大众经典车型的延续,新桑塔纳与新捷达的到来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受。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带来了新的气息,而以定位于家庭使用的紧凑级轿车来看,他们在基本指标上都刚刚够级,比如车身尺寸和动力输出都是够用的水准,但实际体会并不差,内部空间和行驶质感都超出预期。

虽然从价格来看,新桑塔纳和新捷达在与价格7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或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抗衡时可能会有着一定的难度,但对于那些定价在8-10万元的自主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上,相信它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认知度还是可以为其赢得很大的优势。加上两款车型不同的性格特征面向了不同的细分消费群体,相信其未来在紧凑级车型市场上延续上一代车型的雄风也绝非难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