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城汽车-H6

  • 厂  商:长城汽车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5L 1.5T 2.0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精确导购:15万元SUV哈弗H6或合资车型

2013年02月20日 06: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精确导购:15万元SUV哈弗H6或合资车型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 型。

精确导购:15万元SUV哈弗H6或合资车型

网友需求

想购买一辆车价15万元以内的SUV,目前比较看好长城哈弗H6,想仔细了解一下这款车的优缺点。 另外,同等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有哪些可选?彼此有什么特点。

凤凰网建议

这位网友的要求很简单明了,确定一个价位的SUV,没有更多具体的要求,这样一来就有点笼统了 ,因为SUV市场在经过井喷般发展后,可选择车型很多,彼此侧重也有不同。好在他已经有了心中理想的目标——哈弗H6,一款近两年最成功的SUV,这一点从销量就可以看出(具体可见2012年销量总结文章)。

精确导购:15万元SUV哈弗H6或合资车型

精确导购:15万元SUV哈弗H6或合资车型

这样一款明星级产品,凤凰网汽车对其认知很深,我们曾评测过1.5T、绿静2.0TCI柴油等多款H6车型,接下来我们可以再具体来聊一聊这款车的特点。与此同时,这位网友还想了解同样价位的合资品牌SUV车型,那么随后从价格入手我们可以筛选出适合他的车型。

哈弗H6特点解读

打开车型数据库不难发现,长城哈弗H6提供消费者选择的款式非常丰富,在9.58-15.18万元的厂商 指导价区间内,共有17款车型之多。按照动力来分,有2.0L、2.4L、1.5T三款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四种,只有柴油版提供四驱车型,只有2.4L提供自动变速箱,每种动力都至少有三种以上配置选择。

长城哈弗H6车型
款式 厂商指导价(万元) 市场最低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 都市型 9.58 9.48
手动两驱 精英型 10.58 10.48
手动两驱 尊贵型 11.58 11.38
1.5T 手动两驱 都市型 10.08 9.88
手动两驱 精英型 11.18 10.98
手动两驱 尊贵型 11.98 11.78
绿静2.0T柴油 手动两驱 都市型 12.18 11.98
手动两驱 精英型 13.18 12.98
手动两驱 尊贵型 14.18 13.88
手动四驱 都市型 13.18 12.98
手动四驱 精英型 14.18 13.98
手动四驱 尊贵型 15.18 14.68
2.4L 手动两驱 都市型 10.48 10.28
手动两驱 精英型 11.48 11.28
手动两驱 尊贵型 12.4812.28
自动两驱 精英型 12.48 12.28
自动两驱 尊贵型 13.48 13.28
制表:凤凰汽车

选择太多也会让人眼花,不同款式车型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其实,在了解了配置规律之后并不复杂,从配置来看,每种动力下都可以分为都市型、精英型和尊贵型三个级别,配置依次增加,绿静2.0T柴油车型因为有两驱和四驱之分,共有6款车型;2.4L自动档车型仅提供精英型和尊贵型。

需要说明的是,因为1.5T+6MT是整个哈弗H6主推车型,因此在配置上厂家有所调账,1.5T精英型上 比其他动力同级别车型配置略高一点,主要是安全配置升级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另外定速巡航也成为标配,这方面配置与最高的尊贵型无异。如果考虑到其他动力车型每个级别差价1万元,而 1.5T精英型与都市型差价也不过1.1万元,尊贵型和精英型差价仅8千元,这两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长城哈弗H6动力系统
发动机 2.0L 2.4L 1.5T 绿静2.0T柴油
发动机型号4G63S4M4G69S4M GW4G15B GW4D20
排量 19972378 1497 1996
进气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压缩比 10:1 - - 16.7:1
配气机构 SOHC 16气门SOHC 16气门 DOHC 16气门 DOHC 16气门
最大功率(kW/PS) 98/133 120/163 110/150 110/150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 5600 4000
最大扭矩(N.m) 186 210 210 31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000 - 2200-4500 1800-2800
燃料 93#(京标92#)汽油93#(京标92#)汽油93#(京标92#)汽油 柴油
排放标准 欧IV欧IV欧IV欧IV
变速箱 5MT 5MT或4AT 6MT6MT
驱动形式 前驱前驱前驱 前驱或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就动力系统来看,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较传统选择,它们都源自三菱的发动机技术,没有使用涡轮增压等辅助,动力性上没有长处,但对燃油品质的适应性更好,在日后使用保养中也具有可靠、便宜的特点。2.4L车型匹配的4AT变速箱是唯一的自动档选择,在现在看来已经比较落后了,因此选择哈弗H6的消费者绝大多数是手动档,提供更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是今后哈弗H6亟待解决的问 题。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2)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2)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加火(3)

1.5T技术更先进,在油耗和动力上都值得肯定的地方,尤其是匹配6MT变速箱之后,但低扭偏弱的特性让其在城市中使用并不够顺畅。绿静2.0T柴油动力,在政策允许和燃油能保证的地区值得重点推 荐,柴油发动机低扭充沛,开起来更轻松、更省油,经过我们实测四驱手动的综合油耗仅5.7L/100km。同时它还能提供四驱版本,适合在较恶劣路况下行驶。

不可否认,长城在制造SUV上的造诣颇深,从一开始H3/H5这样偏越野的SUV转型H6这样的城市SUV, 在设计上还是采用借鉴+原创结合的方式,因此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的造型是让人看起来最顺眼又很有特点的一员,既不会太像某款车型而有山寨的恶俗感,又不会因为追求与众不同而有怪异感。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5)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5)

虽然外观造型好看与否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主观问题,但能够获得多数人认同就是好的,而且作为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外观的作用不容忽视。从这方面来看,这位网友对哈弗H6的造型是感到满意的 。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6)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6)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6)

车身尺寸会影响到车内乘用空间的表现,哈弗H6在这方面拥有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尤其是在后排 空间上,后排地板中央是完全平坦的,这对中间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双脚可以放平。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整角度,进一步增加了舒适性,而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头枕,也是安全的保证。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6)

[凤凰测]长城哈弗H6绿静2.0T 添柴

加火(6)

载物空间也不小,H6的双层后备箱设计,这是被消费者认为很实用的一项功能,可分两段折叠的盖板将后备箱容积分为上下两层,方便将物品归置,而最重要的是保证了下层储物空间的私密性,也更安全一些。而将盖板抽去,则跟普通SUV一样是一个更大的空间。

综合以上几点,不难得出哈弗H6的特点:

优点:

1、造型顺眼,尺寸合适,空间宽敞;

2、动力选择丰富,车型配置适中。

缺点:

1、缺乏优秀的自动变速箱;

2、人机工程学细节有待改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