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汽车-CS35

  • 厂  商:长安汽车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1.5T 1.6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MPV

精确导购:7-8万元好开配置齐全SUV车型(3)

2013年07月16日 06: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性能

关于驾驶感觉,这名网友要求好开,也就是车辆基本的动力配置要完善,不能有明显的缺陷,所以比较一下这四款车的动力系统也是必要的。从发动机形式来看,都是直列四汽缸结构,自然吸气类型,除金杯智尚为1.5L外,其它三款车都为1.6L,都属于小排量的范畴。

精确导购:7-8万元好开配置齐全SUV车型(3)

从发动机技术来看,长安CS35奇瑞瑞虎和风行景逸SUV的1.6L发动机都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各自的技术并不同,分别是DVVT和MIVEC,后者一看就是三菱的技术。而从动力参数看,这长安CS35和风行景逸SUV的发动机也是最强的,因此在日常驾驶中会显得更轻松一些。

精确导购:7-8万元好开配置齐全SUV车型(3)

金杯智尚的排量最小,动力也是最弱的,只有75kW的最大功率和135N.m的峰值扭矩,考虑到其自重也是最轻的,只有1206kg,这样的动力也只算够用。奇瑞瑞虎的1.6L发动机为自主研发的ACTECO-SQR481F系列,技术成熟皮实可靠,在多款轿车上也有应用,功率和扭矩中规中矩,但其自重却不轻有1375kg,动力表现自然不够强劲。

四款7-8万元小型SUV动力性能比较
车型款式 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 东风风行景逸SUV 1.6L豪华型 奇瑞瑞虎经典版1.6L手动舒适型 金杯智尚S30 1.5L精英型
排量(mL) 1596 1590 1597 1495
最大功率(kW/rpm) 92/6000 90/6000 87.5/6150 75/56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60/4000-5000 155/4000 147/4300-4500 135/4000-46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变速箱 5速手动
前悬挂 麦弗逊 麦弗逊+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 麦弗逊
后悬挂 扭力梁 多连杆 扭力梁+双连杆 扭力梁
前制动器 通风盘 通风盘 通风盘 通风盘
后制动器 实心盘 通风盘 实心盘 实心盘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60 R17 215/65 R16 205/60 R16
备胎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四款车型都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因为技术相对简单,在性能上是比较接近的,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只有使用时的感受略有不同。实际来看,长安CS35、东风风行景逸SUV和奇瑞瑞虎的三款手动变速箱在用户中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而金杯智尚是近年才出的新车,而华晨金杯此前在该级别也鲜有车型,所以在调校上还有待进步。

精确导购:7-8万元好开配置齐全SUV车型(3)

来看关于外观和性能的一些配置,轮胎和制动系统,四款车中风行景逸SUV使用了215/60 R17规格的轮胎,并且配备了全尺寸备胎,前后通风盘式制动系统,都显得比较厚道;其他三款车型均为16寸轮胎,瑞虎的215/65 R16宽度和扁平比都要要稍大一些,更说明它从一开始就是以SUV来设定的,走烂路能力更好。

长安CS35和金杯智尚配备规格相同的205/60 R16产品,对于满足日常使用和对经济油耗的需求都很合适,但长安CS35没有全尺寸备胎,它们的刹车系统都是前通风盘/后盘式的设定,差别并不明显。

精确导购:7-8万元好开配置齐全SUV车型(3)

底盘悬挂方面,四款车前悬挂都采用较为通用的麦弗逊结构,而风行景逸SUV和奇瑞瑞虎后悬挂也为独立结构,长安CS35和金杯智尚则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仅从机械结构看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有一定优势。而考虑到这个价位车型的实际情况,在较简单调校下不同悬挂的差别也不明显。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