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最便宜配ESP轿车推荐 主动安全很重要

2013年07月16日 06: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瓶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随着人们对出行质量和安全逐步关注,汽车上诸如ESP等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主动安全装备也被很多用户纳入到车型对比清单中。因此本篇文章就为您推荐10款匹配了这一系统的轿车,更重要的,这些车型的价格也更加亲民,我们从最便宜的开始。

最便宜配ESP轿车推荐 主动安全很重要

关于“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不同名称

称其“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顾名思义,这项电子配置的作用就是主动的修正车辆行驶状态,提高主动安全防护。其工作原理也可简单理解为:由若干个分布于车身的传感器接收来自车轮、侧滑、横向加速的信号,通过一套控制单元加以处理。最终纠正车辆危险或者错误的行驶状态。可以说,汽车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研发,是行车安全领域里程碑级别的创新。而最早将这项技术应用量产的是博士公司,并且博士公司将它命名为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也就是我们简称的ESP。由于装配供货广泛,如今ESP已经成了“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代名词。但牵扯到名称注册和技术等原因,关于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不同厂商也会有不同叫法。比如宝马称其为DSC,丰田会称其为VSC,再比如通用会称其为ESC等等,但其原理和作用是基本相同的。

推荐车型:东风雪铁龙C4L

官方指导价:12.39-18.59万

推荐理由:动力匹配选择多,包含1.6L、1.8L、1.6T多款发动机,全系标配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雪铁龙专为中国打造的C4L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是法系车中的佼佼者,与其他车型比也很有特点,除了营销手段有时显得不够高明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仅提供给1.8L高配和1.6THP车型,而且这项配置是与双区自动空调相连的配置,最便宜的1.8L手动劲智版在优惠后的价格在13万元多一点。

最便宜配ESP轿车推荐 主动安全很重要

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仔细观察很多细节的地方有着很不错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是不规则的四边形,上方左右两个角带有鸟嘴形状的外凸,正好与大灯的轮廓相匹配。而进气格栅的下部,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配合LED日行灯,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侧面的线条十分协调,前中后三段线条勾勒的恰到好处。整车长宽高为:4620mm×1780mm×1498mm,比竞争对手都要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710mm,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上限了。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尾部造型整体性比较强,没有过多的花哨,稳重大方,唯一显得花俏一点是"C4L"的铭牌。另外比较遗憾的是尾灯没有采用LED光源。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C4L的内饰设计摒弃了法国车特立独行的设计,回归了传统。所以看起来就显得平和多了,各种仪表、按钮都放在了应该在的位置。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车内运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仿碳纤维的饰条,所以给人的感觉也是积极向上,年轻时尚的。车身上大量使用了软性塑料覆盖,虽然看着档次不高,但是手感还是不错,按上去手感都不错。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C4L的轴距达到了同级别车的上限2710mm,所以内部乘坐空间也是比较理想的。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烟灰缸,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头枕,采用包裹式设计,靠上去十分的舒服,这是同级别车中没有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5L,形状也比较规整,单层可以放下4个标准的20寸登机箱,摞在一起放8个没问题。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最便宜配ESP轿车推荐 主动安全很重要

动力方面,除1.6L、1.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外,还提供了PSA集团现在最好的汽油发动机,1.6THP直列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动力与主流2.4L发动机基本相当。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算是同级别车的主流配置。变速杆的造型也比较贴心,前面凹进去一块,贴合手型,握上去很舒服。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