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2013年07月31日 06: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匹配对比帅客普力马选择更丰富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郑州日产NV200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动力可以满足日常需求,83kW/5200rpm的最大功率和150N.m/4400rpm的峰值扭矩,相比同排量的很多轿车都更出色,用来驱动1.3吨的NV200更是游刃有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换档的手感非常轻巧,而且中控台下方的位置也便于驾驶者换档操作。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以满足日常家用为己任。变速器方面值得重点推荐,由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CVT无级变速器出现在海马普力马身上,这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帅客拥有1.5L、1.6L和2.0L三款动力,销售主力为1.5L车型,搭载的是一款绵阳新晨ZG15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依然采用铸铁缸体,7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35牛·米在同类发动机中只能算一般。但是它小缸径、大冲程的设计,则是为了提升低速扭矩而生的,变速器方面,帅客1.5L全系都只提供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只有2.0L顶配车款提供4AT变速器。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7座大空间MPV车型推荐(5)

2013款新和悦RS搭载了1.8L 4GA5发动机,替换了原来的4G93发动机,数据上看,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约提高了两成,它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7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包括在售的2012款车型,还提供了1.5L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箱的选择。

普力马、NV200、帅客、和悦RS动力操控配置对比
车型名称 海马普力马 郑州日产NV200 东风风度帅客 江淮和悦RS(7座)
搭载发动机排量 1.6L/1.8L 1.6L 1.5L/1.6L/2.0L 1.5L/1.8L
变速箱类型 5速手动/6速CVT 5速手动 5速手动/4速自动 5速手动/4速自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钢板弹簧结构 钢板弹簧结构 双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鼓式 盘式
轮胎规格 195/55 R15 165/55 R14 205/55 R16 205/55 R16
备胎规格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整体而言,动力匹配方面,帅客提供了最丰富的选择,包括三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另外,普力马也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选择。相比之下,仅仅提供1.6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的日产NV200就显得过于单调了,悬挂方面,NV200和帅客的后桥均为钢板弹簧结构,更加突出载货能力,同时降低成本。

总结:推荐购买郑州日产NV200

应该说在价格上,四款车型都做到了足够便宜,不到10万元就可以购买一辆兼顾家庭和载货需求的7座MPV车型确实比较诱人。其中以帅客车型更有优势,尽管配置选择较为局限,但6.38万元的价格也是最低的;而普力马车型则匹配了CVT变速箱和多连杆悬挂,在舒适驾控性方面基础更好;相应的,和悦RS的性价比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并且提供了更便宜的五座版车型;而在整体均衡性上,NV200会相比对手更有优势。

因此,综合各项对比,为网友推荐郑州日产NV200车型,理由主要有三点。首先,NV200的价格在8-13万元之间,符合网友10万元预算空间。同时,NV200共有10余款车型配置,选择余地较大;另外,其整体空间实用性在几款竞品车型中更有优势,宽大的车门开口和更低的踏板适合家庭使用;第三点,NV200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合资品牌车型,在整体制造工艺和动力操控匹配方面更有保证。当然这并非说NV200没有劣势,全系没有匹配自动变速箱和真皮座椅是个遗憾,另外165宽的轮胎更多的兼顾了经济性,但有更高需求的用户需要后期升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