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大众-桑塔纳

  • 厂  商:上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2013年08月05日 06: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匹配对比:德系选手选择更丰富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动力方面,全新的桑塔纳装配优化的EA211系列汽油发动机,搭载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66kW,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81kW,并与之匹配了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应该说这套成熟的动力组合较好的兼顾了城市和高速综合路况,并且在用户口碑和基数方面均要优于竞争对手。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同样,斯柯达昕锐的动力与桑塔纳相同,都是EA211系列的1.4L和1.6L两种排量发动机,只是在参数上有细微的不同,实际驾驶感受基本相同。变速箱也同样是1.4L配5速手动,1.6L有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可选。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天语SX4搭载一台代号为M16A的1.6L全铝发动机,应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80kW/5500rpm,在3500-4500rpm之间可以输出最大扭矩144Nm,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匹配5挡手动和保守的4挡自动变速器。另外还有一款1.8L动力车型可以选择。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精确导购:10万元紧凑级车型入门款推荐(5)

新阳光在发动机采用了1.5L排量的HR15发动机。与玛驰所采用的发动机相同,但是新阳光上的这台HR15发动机是重新经过调校的,功率略有提升。HR15DE发动机应用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技术,在高动力与低油耗之间找到了良好的结合点。

昕锐、桑塔纳、天语SX4、阳光动力操控配置对比
车型名称 昕锐 桑塔纳 天语SX4 阳光
搭载发动机排量 1.4L/1.6L 1.4L/1.6L 1.6L/1.8L 1.5L
变速箱类型 5速手动/6速自动 5速手动/6速自动 5速手动/4速自动 5速手动/无极变速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纵臂扭力梁式 纵臂扭力梁式 纵臂扭力梁式 纵臂扭力梁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175/70 R14 175/70 R14 195/65 R15 185/65 R15
备胎规格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与车身尺寸的对比相同,动力匹配的对比也更像是三车之间的较量。桑塔纳和昕锐提供了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选择,这套应用于多款车型的“1.4L/1.6L+5MT/6AT”经济组合得到了良好的市场肯定,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让这套动力组合在后期维护等方面更有优势,另外,阳光车型搭载的这台1.5L发动机和5速手动/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也有良好表现,不过,两个德系选手均使用的是更廉价的后鼓式制动,并且低配车款仅配备了175的窄胎是比较遗憾的,因而在动力匹配方面,我们更倾向阳光车型。

总结:推荐购买东风日产阳光和上海大众桑塔纳

基于多项对比权衡,我们更倾向推荐日产阳光和大众桑塔纳两款车型。理由有如下几点:首先,这两款车型在价格上要比上市不久的昕锐更有优势,经销商处的优惠力度更大,而至于天语SX4虽然也有较大的降幅,但同样,这款车型的上市时间也要更长;之后,我们从内饰配置以及空间表现来权衡,阳光车型的入门款表现也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尽管在账面数据上中规中矩,但实际感受是最好的,相应的,桑塔纳车型的综合优势也要比斯柯达昕锐更明显;最后是动力对比,尽管入门款车型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但自动挡车款选择中,天语SX4只有4AT,比其他三款车型逊色不少,而阳光车型则提供了经济顺畅的CVT变速箱。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