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三菱-欧蓝德(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25万内七座实惠家用SUV推荐

2013年10月24日 06: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摇了近三年,这个月终于很幸运的中签了,由于家中目前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所以一直以来就想选择一辆七座SUV车型,在中签后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我们对这款七座SUV的需求其实很简单,首先它要是一款七座车型,车辆价格要在25万以内,配置尽可能的高一些,车辆操控性无所谓,油耗和空间当然越低、越大越好。

另外,由于老婆的个人喜好原因,我们不打算选择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所以现在市场上的那款备受好评的汉兰达就不在我们的备选车型之列。

编辑推荐:

确实,正如这位网友所说,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七座SUV显然是被广汽丰田汉兰达霸占,但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爱,如果他们不想选择汉兰达的话,市场上到是也有一些七座SUV可供他们选择。结合他们的价格需求来看,我们推荐下面四款车新,分别是:道奇酷威2.4升智尚版、三菱欧蓝德2.4升七座豪华导航版、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七座旗舰版、北京现代新胜达2.4升自动四驱尊贵型。虽然这四款车型中也有一部分的价格在25万元以上,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的优惠程度看,它们在优惠之后的价格基本可以满足这位网友的需求。

配置对比:欧蓝德与全新胜达配置表现较好

其实,对于车辆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如何完全与其价格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毕竟每一项配置都有它的成本所在。

依旧按照常理,我们对这四款车配置上的比较从安全配置说起。由于价格的原因,在这四款车中,科帕奇和全新胜达基本属于高配车型,而欧蓝德和酷威则是中配车型,所以在一些配置方面有着些许的差异。安全配置上,大家除了都配有ABS、EBD、ESP等主动安全系统外,科帕奇和全新胜达还配有陡坡缓降系统,而欧蓝德则并没有配备刹车辅助系统,酷威也没有配备自动驻车系统。

四款车型主动安全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你可能会认为欧蓝德要比另外两款车低一些,但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它则丝毫不落下风,成为了四款车中唯一一款配备前排膝部气囊的车型,而科帕奇也成为了四款车中唯一配备后排侧气囊的车型。在其他被动安全配置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等在欧蓝德、科帕奇和全新胜达上也都有配备,只是那个出自美系企业的酷威,似乎是想仗着自己的块头大,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就少做了一些文章。

四款车型被动安全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 -
后排中央气囊 - - -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 -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说完了安全配置,我们再来看一下车辆的便利性配置。对于一款七座SUV来说,由于车身较大,虽然其不像三厢轿车还有个“屁股”,但在倒车时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所以倒车雷达是必不可少的配置,当然如果拥有倒车影像,那将更好。在这四款车型中,全新胜达是即配备倒车雷达也配备倒车影像的车型,而欧蓝德则只配备倒车影像,其他两款车型只配备倒车雷达。

多媒体系统方面,欧蓝德是四款车中唯一配备DVD播放器的车型,当然它也存在这一个不足,那就是配备了DVD播放器的时候,它没有配备AUX/USB接口。对于酷威和全新胜达来说,虽然它们配备的是单碟CD播放器,但是有AUX/USB接口的帮助,在便捷性方面它俩明显要好于配备了DVD播放器和多碟CD播放器的欧蓝德和科帕奇。

四款车型舒适性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倒车雷达 后方 - 后方 后方
倒车影像 - -
单碟CD - -
多碟CD - - -
DVD播放器 -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音频/视频输入端口(AUX/USB等) - -
车载硬盘 - - -
扬声器个数 6 6 6 8
后排控制功能 - - -
GPS导航
电话免提 - -
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
后排遮阳帘 - - -
一触式电动车窗 前排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 - 驾驶员座椅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加热+通风 加热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 加热 -
第三排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 - -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自动调节 -
大灯清洗喷头 - -
前窗自动雨刷 - -
后窗雨刷器 -
制表:凤凰汽车

空调系统方面,四款车全都配备了分区空调,不同的是,酷威配备的是三温区空调,而其他三款车型则均为双温区空调。从这一点上来看,酷威的后排乘客舒适度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

其他方面,四款车型全部配备的是真皮座椅,并且都拥有座椅加热功能,全新胜达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天窗也是四款车型均有的配置,全新胜达配备的是全景天窗,其他车型为电动天窗。自动氙气大灯这一在现在看来已经较为平常的配置只有在欧蓝德和全新胜达的身上有所配备。

综合所有配置表现来看,欧蓝德和全新胜达的综合实力较强,也符合这位网友在配置方面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