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S60L VS 奥迪A4L 加长舒适度对决

2013年11月24日 17:10: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aojian

凤凰汽车导购 广州车展上国产S60L与大家见面了,该车型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加入了加长的队伍,使其强劲对手A4L更加的具有竞争欲望。

从前脸和正侧可以看出S60L要比A4L的时尚素要更多一些,同时又不缺乏稳重型,而A4L的外设计则显得很得体,随时随地流露出大器的感觉,两车在轴距上的尺寸基本接近。

从后面看S60L的外型更加丰满,而A4L的腰线则显得纤细,前者的车位层次感要比后者丰富,而A4L则平滑很多。

细节方面,加入了镀铬装饰的S60L要比A4L更加上档次,时尚感强烈,但低调的A4L更有内涵,大灯上前者更为圆滑,但不并缺少锐利的光芒,后者的前大灯则带有一些棱角,其LED光源使其拥有更为平静的如水的感觉。

车尾的大灯则前大灯能截然相反,两个车像商量好一样来个大调换,S60L的灯型增加了棱角,A4L的尾灯反而倒圆滑起来,外后视镜的造型基本相同,同样平滑圆润,但细节之处又截然不同。

沃尔沃的鲨鱼鳍天线像个顶箱保持着弧度的同时仅仅的趴伏在车顶,减少了大量的风阻造型也很流线,而奥迪的天线则显得细小了很多。

S60L配备的是多幅分叉式铝合金轮毂样式新颖有质感,轮胎为倍耐力235/45 R18尺寸,A4L配备的是花纹更加丰富的轮毂,轮胎尺寸为225/50 R17尺寸。

两车内饰上的商务气息都显得十分浓厚,S60L的悬浮式面板采用拉丝工艺要为时尚一些,A4L则显得成熟又内敛富有激情一样都不缺。

其表盘要论颜色艳丽还是要说S60L的好看,灯光的搭配让仪表盘十分绚丽,科技感强烈。A4L的仪表板简洁大气,字迹清晰,颜色搭配非常的合理舒服。两个车的多功能方向盘都很后,前者多了一些重的感觉,而后者则带有灵巧性。

多媒体控制方面虽然S60L的操作更加直接,但负责的按键怎能不让驾驶员分心,空调按键倒显得直观不少,一目了然按键又大操作方便。A4L的按键则显得中规中矩,不大不小,灯光颜色的搭配也很醒目。

方向盘左侧的控制键要数A4L的做工细腻,前者的按钮繁多,看着有些零散,而后者则整体化很强,而且只针对等过调整,这方面A4L要更胜一筹。

两款车型均采用皮质座椅,质地柔软舒适,不同的是演的的搭配和花纹的处理各有风格,同是电动调节座椅带三项记忆功能,S60L的按键全部集中在座椅左侧,而A4L的记忆功能在前门板位置,哪个更方便些,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前排乘客的储物空间方面个人觉得S60L的要更方便些,储物数量和能力都相对较好,也就是更贴近家庭用车,后排储物能力和位置的多少更能证明我的额观点,看来两者初始定位就有所不同,但谁说储物位置少了就不商务了?这也是个人喜好问题。

两车在人员体验方面相差无几,可调节的座椅可以适应更多身材的驾驶者,让你在驾驶中感觉不到小空间的狭隘,让驾驶更为舒心。

后排空间的体验更不用说,头部和腿部空间可以充分满足乘客的乘坐需求,座椅的舒适度让乘客可以更长久的乘坐。

沃尔沃S60搭载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顺畅的同时又可以感受手动换挡的乐趣,A4L采用的是一款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优势是让换挡的顿挫感降得更低。S60L上市后将有一个排量两种动力可选,2.0T高功率的最大输出可达213马力,而奥迪A4L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80马力。

沃尔沃S60L国产后在现款车型(现款车型轴距为2776mm)的基础上增加80mm,将达到2856mm,使得后排空间将得到明显的改善;这样的轴距与国产的奥迪A4L车型基本接近,预计国产沃尔沃S60L将会在今年年前正式上市,而它的预计售价,将会在29-39万元之间,届时你将会有更多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