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S60L购车指南 推荐智远版/智驭版

2013年12月16日 06:2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导购 12月13日沃尔沃S60L正式宣布上市,这是沃尔沃吉利收购后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国产车型。与之前在重庆长安沃尔沃生产的S80L、S40车型不同,S60L是在成都的新工厂下线的首款车型,这款车也预示着归入吉利集团麾下的沃尔沃将重新开始在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发力。

此次上市的国产S60L均搭载2.0T直列5缸发动机,并分为两个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直接被叫做2.0T,而高功率版车型则以T5来命名。S60L提供三款2.0T车型以及两款T5车型,售价范围从26.99万到38.49万元,详细价格信息请见下表:

沃尔沃  S60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2.0T 智行版 26.99
2014款 2.0T 智进版 29.49
2014款 2.0T 智远版 30.99
2014款 T5 智驭版 33.49
2014款 T5 智越版 38.49
制表:凤凰汽车

沃尔沃S60L将锁定其它豪华品牌的国产中级车型,包括奥迪A4L宝马3系Li和奔驰C级等,而这其中沃尔沃S60L与奥迪A4L的定位和产品最为接近:都是国产加长轴距车型,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价格也相当接近。S60L作为吉利管理下推出的第一款国产车型,它又有哪些特色?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S60L。

沃尔沃S60L动力系统介绍

国产沃尔沃S60L只提供5缸涡轮增压一款发动机,而之前在进口S60上的3.0T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国产车型上。想必主力推广较小排量的2.0T也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做法。S60L的2.0T发动机分为两个功率版本,分别为180马力和213马力,这与奥迪A4L的2.0TFSI发动机在动力指标上相当接近。

S60L全系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采用前轮驱动,低功率版2.0T车型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8.8秒,而高功率版本的T5则只用7.8秒。两款车型的最高车速分别是220km/h和230km/h,综合油耗都是7.9L/100km。

沃尔沃S60L 两款动力系统介绍
车型 S60L 2.0T S60L T5
发动机结构 2.0L 直列5缸 2.0L 直列5缸
排气量(ml) 1984 1984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 132kW / 180马力 157kW / 213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5000rpm 6000rpm
峰值扭矩 300N·m 300N·m
峰值扭矩转速 2700-4200rpm 2700-5000rpm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制表:凤凰汽车

沃尔沃S60L提供6种车身涂装,分别是亮黑蓝、电银、海贝灰、冰雪蓝、弗拉明戈红和亮铂铜。其中冰雪白为标准漆,其余5种颜色都是金属漆,价格方面没有差别。

内饰的配色方案同样也很丰富,除了较为传统的浅米色内饰和深色(烟黑色)内饰外,沃尔沃S60L还提供三款双色搭配的车内配色方案,尤其是配烟黑色内饰配榉木棕色真皮座椅或浅米色内饰配咖啡真皮座椅的组合在其它车型上并不多见,体现了北欧品牌在设计风格上的独到之处。

根据配置的不同,沃尔沃S60L提供16-18英寸三种规格的轮毂,轮胎宽度也有所不同。其中较低配置的两款车型--2.0T智行版和2.0T 智进版搭配的都是16英寸Ogma轮毂,对应的轮胎尺寸是215/55 R16。

2.0T 智进版和T5 智驭版都搭配的是17英寸轮毂,对应的轮胎尺寸是235/45 R17,其中2.0T 智进版对应的轮毂造型是Njord,T5 智驭版则使用的是Sadia,这两款车都可以通过额外购买运动选装包升级到18英寸轮毂。而18英寸黑色镀铬Sleipner轮毂只有顶级的T5 智越版上是标配,它对应的轮胎尺寸是235/45 R18。

以上是沃尔沃S60L的一些基本介绍,接下来我们看一看每款车型的配置特点,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