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E-NCAP成绩盘点(1)SUV篇

2014年01月13日 02:2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悄然过去了,这一年,中国再一次蝉联全球汽车产销量最高的国家,在汽车大国的道路上越走越稳。不管是中国消费者还是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汽车安全都是永远不变的主题。而目前,消费者对于车辆是否安全的判断,主要是通过各类安全碰撞测试。

目前,欧洲E-NCAP碰撞测试是公认的最权威的汽车安全监测机构,所以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3年E-NCAP碰撞测试过的车型,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即将或者已经进入国内销售的车型,是与我们国内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它们究竟是否安全?看全球最权威的安全碰撞测试机构怎么说。今天我们先给大家带来8款SUV车型,这其中有不少都已经在国内亮相或者上市,还有一些是即将进入国内销售的,可以说都是非常受关注的车型。

铃木SX-4(锋驭)

官方指导价:10.98—15.48万

E-NCAP碰撞测试成绩:★★★★★

虽然只是一个小型SUV,但是铃木最新推出的锋驭在安全碰撞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各项的成绩都可以保持在70分以上,相比前面我们提到的一些车型还有一半项目都不及格的情况,确实是很值得肯定的。五星安全评级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成人保护:92%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保护虽然称不上特别出色,但是也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驾驶员的保护是非常优秀的,只不过在更加严苛的侧面柱撞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对于驾驶员胸部和腹部的保护并没有达到优秀的水平。

儿童保护:80%

车辆对于18个月大婴儿保护的成绩最好。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儿童头部的状态是可以接受的。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对于两种类型儿童座椅内假人的保护也是不错的。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兼容性很好,副驾驶席的气囊可以关闭,如果副驾驶席乘坐儿童的时候驾驶员并未关闭气囊,警示信息特别明显。

行人保护:72%

行人保护是锋驭四个项目中成绩最低的一项,但是总体来看,除了发动机边缘,也就是对于成年人骨盆位置的保护比较差之外,其他大多数区域都还是不错的。

安全辅助系统:81%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这款车上是标准配置,这符合E-NCAP碰撞测试的基本需求。前后排都提供安全带未系提醒,限速装置是全系标配。

2013年12月23日,备受瞩目的长安铃木全新紧凑级SUV锋驭正式上市发售。据悉,新车在搭载1.6L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5款车型,车型售价10.98-15.48万人民币,

经过几年的设计沉淀,锋驭在外形设计上明显更加成熟。铃木家族式的前脸风格在这款全新车型上也有所体现,整体前卫时尚的造型搭配凌厉有力的线条使其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的审美视角。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SUV,锋驭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很多SUV特有元素,比如采用下方黑色的双色车身以及在车身前后和侧面都配备了银色的护板,这也使看起来更具气势一些。

锋驭其长宽高分别为4300*1765*1575mm,轴距则达到了2600mm。不过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中穿行的紧凑级SUV,锋驭与其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日产逍客劲炫ASX相比,每项数值基本处于中游水准。

锋驭的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全黑的内饰配色很好的符合了当下年轻族群的喜好,而中控台几处银边的的装饰则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而其内饰做工也相比过往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还是以塑料为主,但是更多的应用了软性塑料,相比那些硬邦邦的中控台面板,手感要强很多。

锋驭搭载了铃木全新研发的G-INNOTEC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11:1,其最大输出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8N.m。传动部分,与之分别匹配5速手动及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厂商公布其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6L。另外值得介绍的是,锋驭是铃木推出的首款配备四驱系统的国产车型。这一四驱系统从技术层面上讲和进口的凯泽西基本相同,但是为了适应其SUV的特点,在原有四驱系统上进行了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