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E-NCAP成绩盘点(1)SUV篇

2014年01月13日 02:2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Jeep自由光

官方指导价:37.59~45.99万

E-NCAP碰撞测试成绩:★★★★★

Jeep自由光近期刚刚在国内上市,凭借着极为前卫另类的造型,以及创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除了个性化的外观造型之外,Jeep自由光还拥有出色的安全碰撞成绩,在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颗星的高安全评级。

成人保护:92%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驾驶员和副驾驶员身体各个部位的保护都还是很不错的。这一点在侧面碰撞测试和侧面柱撞测试中同样得到了体现。但是在后部碰撞测试中,座椅对于驾驶员头颈部的保护效果并不是很出色。

儿童保护:79%

不管是对于3岁大的儿童还是对于18个月的婴儿的保护,自由光的表现都很不错。在侧面撞击中,两种类型的儿童座椅都可以很好的保护儿童。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兼容性很好,副驾驶席的气囊可以关闭,如果副驾驶席乘坐儿童的时候驾驶员并未关闭气囊,在遮阳板上贴有显著的警示信息,并不能满足E-NCAP的需求。

行人保护:67%

在对于行人的保护方面,自由光的前部保险杠和发动机盖的表现相对出色,发动机盖边缘对于行人骨盆位置的保护并不是很好。前风挡对于行人头部的保护相对较差。

安全辅助系统:74%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这款车上是标准配置,这符合E-NCAP碰撞测试的基本需求。前后排都提供安全带未系提醒,限速装置并非全系标配。

2014年1月7日,备受瞩目的Jeep自由光全新中型城市SUV正是上市发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搭载了2.4升及3.2升V6发动机,根据动力及配置的差异共推出4款车型,车型售为为37.59万元起。

应该不会有人对自由光的外形设计感到似曾相识,而且这种见所未见的风格出自Jeep设计师之手,相当令人不可思议。在与自由光的设计师的交流中,我得知了原来在早期的调研中,这些底特律的工程师就专程到美国西海岸的加州找到各式消费者进行交流,出乎意料的是,那些美国消费者并不希望Jeep再推出一款实用化的SUV,而是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Jeep”车。

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和外后视镜-迎宾照地灯。精锐版和Trailhawk版的车体尺寸都进一步加大,其中精锐版高度增加了27mm,Trailhawk版在宽度和高度上分别增加了5mm和42mm。尺寸上的改变,是这两款车型的通过性和舒适性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电动尾门在都市版上是选配装备,而在其他三个车型上是标配的。

安全配置与辅助驾驶配置也桐乡丰富。安全方面,前撞预警、高级刹车辅助、自适应定速巡航等都是全系标配。科技配置方面,无钥匙启动、泊车辅助、胎压检测与显示系统也都是标配。

尺寸方面,Jeep自由光2.4L都市版与2.4L豪华版长宽高分别为4624/1859/1680mm,轴距为2700mm。而2.4L精锐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59/1707mm,3.2L Trailhawk长宽高则为4626/1904/1722mm,这两款车型为2719mm。

目前自由光共有2.4L和3.2L V6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这两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同级SUV中属于相当强劲的,其中2.4L发动机来自菲亚特集团,而3.2L发动机源自大切诺基上使用的3.6L发动机的缩缸版本,都挺有来头。除此之外,Jeep还将为自由光装备3.0L V6发动机来适应国内市场,同样值得期待。

与变速箱配套的还有ZF所提供的新式四驱系统,在最基础的自由光四驱车型上,就已经具备“切断后桥差速器动力”的本领——日常情况下像自由光这样的适时四驱车型主要是以前轮驱动为主,主要是为了减少动力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但传统的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器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能量损耗,如今的这套断开式离合器,可以接触机械系统之间的硬性连接,从而进一步降低能耗,而即便遇到打滑情况时,这套系统也会在瞬间结合,并不会影响四驱系统的性能。

而更高一级的自由光ACTIVE DRIVE II车型还在这套四驱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分动箱,即可以在必要时放大发动机扭矩达2.92倍,保证了在恶劣环境下,动力不会成为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