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亨利·福特博物馆 不仅是汽车更是历史

2014年01月23日 04:28: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亨利·福特博物馆介绍

凤凰汽车原创 亨利·福特是一位创意大师:他的创意内容涵盖汽车、引擎、以及世界上前所未有的大型制造设施。他被誉为“20 世纪最伟大的企业家”,他革命性的汽车后被称为“20 世纪最经典汽车”。

亨利·福特博物馆位于离底特律西南方向12公里处,对面就是福特总部大楼。亨利·福特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建人,他不仅奠定了底特律汽车城的基础,也为美国汽车工业及整个工业的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美国人心里,福特是一个奇迹,所以,这座亨利·福特博物馆,也是美国人为了纪念他而建造的。

亨利·福特博物馆是一座占地12英亩的单屋顶建筑——拥有数以万计的工艺品,其中的每一件都述说着有关美国创新激情的故事。这些创新涵盖了技术、社会、通信、制造、交通等各个方面,不一而足。

福特曾先后为罗斯福、肯尼迪、尼克松、里根等多位美国总统提供座驾,亨利·福特博物馆内也收藏了多辆退役的林肯总统专用车。由于这几辆车蕴含了更多的意义,因此摆放在了入口右侧最显眼的位置,已进入大厅就很容易被这些车的霸气所吸引。

上图为里根总统曾经使用过的座驾,这台车的使用周期也很长,从1972年一直持续到1992年。他的演说风格高明而极具说服力,被媒体誉为“伟大的沟通者”(The Great Communicator)。历任总统之中,他就职年龄最大。里根曾连续两届出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当选和就职时年龄最大的总统,也是最长寿的总统。

2

从车型演变看汽车发展史

美国也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度,早在100多年前汽车就进入了美国寻常家庭,因此这里的汽车文化和工业也非常的发达,成为了美国历史中重要的一部分。从最早期的蒸汽动力汽车发展到如今技术已经逐渐成熟的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等,每辆车背后都蕴藏着创新激情的故事。

正因为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博物馆里也特别设置了一个汽车时间轴,沿时间轴一路走下来,可以从最早期的四轮车开始,一直延续到近现代的家用车型,仿佛穿索了时光隧道一般。

亨利·福特开阔的胸襟不仅体现在其对技术的共享方面,在博物馆的汽车展区,不仅展示了福特品牌的汽车,也展示了自汽车发明以来,各种各样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车型。例如能够看到的通用旗下的各个品牌,还有不少日系品牌车型,例如本田在美国生产的第一辆雅阁丰田销量极好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等等。

在轿车的发展历程中,豪华车同样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在汽车展区末段的“Driving America展会”区域根据类别的不同摆放着大量具有纪念意义的车。在豪华车区域,这辆布加迪Type T41 Royale豪华轿车尤为引人注目。

Royale的诞生缘起一次晚宴中的交谈。一名英国女士傲慢地宣称,尽管没有人怀疑Ettore Bugatti也造得出一辆非常漂亮和迅速的汽车,但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劳斯莱斯才是毋庸置疑的上流社会的豪华车。被这样的挑衅所激怒,Ettore决定为欧洲皇族亲身打造最顶级的豪华车。 1926年,T41即Royale的原形终于完成。这辆车长6.5米,安装着硕大但设计精美的24英寸铝制车轮铸件,内置14.7升的直八发动机的“大块头”的最高速为200km/h。Royale先后共有11个不同风格的车体设计,其中最知名是Coupe拿破仑,由Jean Bugatti为ArmandEsder先生设计。它要价高达700,000法郎(底盘价值500,000法郎,车体价值200,000法郎),价格是当时最贵的劳斯莱的三倍。

美国人喜欢皮卡,这一点毋庸置疑。福特F系列一直都是皮卡中的经典,它曾在北美皮卡销量榜上连续35年夺魁,而这种命名规则也一直沿用至今。上世纪50年代,美国流行小型货卡车,在众多的车型中,没有哪一款能比福特F-100更具代表性。

3

从生活看汽车发展

自从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汽车也就自然成为了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人们对出行需求的改变和提升,车辆慢慢具备了越来越多的衍生功能,这也为汽车文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福特博物馆里,汽车文化和汽车生活同样是展览的重要部分。我们可以从坐在车里享受看电影乐趣的汽车电影院,到专为司机们设计的麦当劳餐厅“汽车穿梭窗口”点餐,也可以看到遍布美国的汽车旅馆的初始状态,当然我们也看到“房车”最初始的模样……值得感叹的是,虽然底特律目前三大车企在艰难求生,但作为美国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的汽车,却依然活跃在美国人的生活之中。这是一种情结,并不会受到企业的兴衰而消退。

4

天空英雄展区看飞机早期发展历程

在天空英雄展区展示了从飞机诞生之日起到1939年,这一段飞行界发展的早期阶段人类在飞行方面所作出的成就,其中包括第一家成功实现飞行的飞机、经过改装后能够成功实现冰面起降的飞机等等,虽然不及汽车展区内容丰富,但似乎更能点燃挑战极限的欲望。

亨利·福特认为总有一天,飞机也会像汽车那样成为个人化的交通工具,因此他的团队成功地制造了这台架构简单、价格相对低廉的试验机型。虽然由于多方面原因而最终未能投产,但亨利·福特高瞻远瞩的目光依然值得钦佩。

在飞机展区还特意设置了一个活动性很强的环节,那就是让参观者有机会去亲手制造一架“飞机”。可能看到图片你笑了~没错,这里就是给出了若干纸飞机的折法,并提供了纸张让我们来学习折纸飞机,但这也很容易让人在参观了早期飞机的发展历程后迸发出无限奋发的激情。当然,仅仅有激情还远远不够,伸出双手付诸实践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不是么?

5

人文发展历史及变革

亨利·福特博物馆不仅包含了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藏品,同时也设置了很大的展区来展示人文历史方面的发展和变迁,这是任何其他汽车博物馆所不具备的,也为其成为美国最伟大的历史名胜添上了重要的一笔。

我们发现博物馆里还珍藏着一辆著名的公共汽车,也许单纯看车辆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当你作为乘客乘坐在车上,听着车内播放的讲解,你就会了解到其意义所在:1955年12月1日,黑人女乘客罗莎·帕克斯在乘车时拒绝了这辆公共汽车司机的要求,没有遵照当时法律给一名白人男子让座并坐到规定的后排位置上,从而被捕入狱。她的反抗拉开了美国现代民权运动的序幕,引发了美国社会的大规模反种族隔离运动,帕克斯也因此被人尊称为美国“民权运动之母”。

6

美国工农业发展历程

福特T型车对于福特乃至整个汽车制造业来说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革命性创举流水装配线是由威廉·C·克莱恩在参观芝加哥的一个屠宰厂动物肢解与传送带传送的过程后将其引进福特汽车公司的。当第一辆由流水装配线制造的T型车完工时,Pa·克莱恩在包括亨利·福特在内的众多旁观者和媒体的注视下骄傲地将其开下了生产线。

成立于1903年6月16日的福特汽车公司,依托革命性的生产线式生产大幅控制成本,在1908年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只卖850美的福特“T型车”,而当时,其他的汽车平均要卖到4000多美元。这也标志着世界汽车工业革命的开始。

1908 年,亨利·福特推出了 Model T老爷车——从此世界进入车轮时代。 Model T 老爷车廉价、高效、可靠,让普罗大众有能力拥有汽车。

有藉于 Model T 老爷车的成功,亨利·福特一举成为美国的民族英雄,并拥有了巨大的财富和影响力。他开始着手收集物品,并且创建了一座博物馆、一座村庄、一所学校,展示美国的历史、智慧、丰富的资源、以及创新。如今,他创始于约 80 年前的机构已发展为五处名胜和数以百万计的工艺品,并被称为亨利·福特,美国最伟大的历史名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