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4)博通的汽车高速联网方案

2014年03月21日 03: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把联网的意义发挥到更大,先要安全

尽管作用和需求基本相同,但真正实现汽车之间或各部件间的联网,相比传统的家用网络连接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这并不难理解,汽车的联网不仅要考虑传输速度和软硬件匹配程度,还要重点考虑安全和实用性,尤其是在相对极端的气候或道路状态下,是否能保持有效的连接。

即便不谈娱乐功能,其实车辆联网对于主动安全性的提升也是很值得肯定的,比如博通的这套系统,就会将车身摄像系统、自动故障诊断系统、各个安全传感器之间打通,最终形成一整套的预警保护方案。

当然,更复杂的系统不仅仅对处理器要求更高,同时也意味着对传感器和摄像系统的更加依赖,为此博通的这套高速联网系统,还会有自行诊断功能,让车辆自行检测工作是否正常,同时也可以实现对驾驶员疲劳状态的监控。

一项新技术让联网更快更省

在这套高速联网系统中,博通应用了一项名为Broadr-reach的新技术,浅显的说,这项技术对车内线缆进行了改良,将过去经常应用的LVDS屏蔽电缆更换成了更高效的双绞线电缆,其不同之处在于,新的电缆采用双向布控,即原来电缆“两条线一进一出”的形式改换成了“一条线又进又出”;并且接头端口也进行了全新设计,传输效率更高,让连接成本和布线成本以及重量均有明显降低。

该独享独享,该灵活灵活

对于车载娱乐系统的核心需求:可操作性和网速,博通的这套系统也进行了优化,比如前面提到的端口,新的线缆端口即可独享带宽,也可灵活分配;同时新系统不仅支持车辆检查,还支持系统本身的自检,并最终汇集成诊断结果加以显示。

新的高速网络让更多应用功能成为可能

博通推进的车载以太网联盟,这是开放和免费的平台

依托新的高速联网技术,博通提出了开放联盟计划,目前已有宝马大众福特丰田以及诸多零部件和OEM厂商加入,开放的平台倡导推进高速车载以太网的标准化应用,目前全新的宝马X5已经采用了这项技术,而在未来,更多厂商的新车也会加入这套系统。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