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MINI购车指南 选MINI COOPER FUN

2014年05月05日 06: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全新MINI车型标准配置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4月20日,MINI在2014北京车展上宣布旗下的全新MINI车型正式在中国上市,新款MINI共有6款车型,其售价为20.5万至33.5万

对于全新MINI而言,其不仅仅是一款只在车辆外观细节上有所变化的车型,在车辆的动力系统方面其有着很大的变化,这也是其与老款车型的最大不同。

全新MINI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MINI ONE 20.50
2014款 MINI ONE+ 22.50
2014款 MINI COOPER Excitement 28.50
2014款 MINI COOPER Fun 25.50
2014款 MINI COOPER S Excitement 33.50
2014款 MINI COOPER S Fun 30.50
制表:凤凰汽车

与之前的MINI所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全新MINI的全系车型都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在不同车型方面其配备的发动机排量不同。在入门级的MINI ONE车型上,其使用的是一台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COOPER车型上搭载的则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COOPER S车型则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纵观全系车型,全新MINI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势必要比老款车型强很多。

MINI全系发动机动力参数
  MINI ONE MINI COOPER Fun MINI COOPER S Fun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3 3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200 1500 1999
最大功率[kw(ps)/rpm] 75(102)/4250-6000 100(136)/4500-6000 141(192)/47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0/1400-4000 220/1250 280/125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与发动机大有变化不同,在变速器上,全新MINI使用的依旧是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的表现在之前的MINI车型上都已经让我们感受的十分清楚。

在外观颜色方面,MINI ONE和MINI COOPER车型共有九种颜色可选,而MINI COOPER S车型则比前两者多了一种颜色,可以选择十种颜色。

内饰颜色方面,全新MINI也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了六种不同的内饰颜色选择。

轮毂方面,全新MINI根据三大类不同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尺寸的轮毂,分别是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其中16英寸和17英寸的轮毂为标准配置,18英寸轮毂为顶配的COOPER S车型选装配置,得到这套轮毂需要花费5000元人民币。

2

全新MINI车型该选谁?

全新MINI标准配置(MINI ONE):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开出全新MINI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基本让人满意,售价为20.5万元的入门级MINI ONE配备了ABS、EBD、EBA、ASR、DSC、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儿童座椅接口、AUX/USB接口、六个扬声器、手动空调、手动调节方形盘、前排一键式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电动车外后视镜、座椅高低调节、日间行车灯、后窗雨刷器等。

2014款MINI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EBA、ASR、DSC、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
外观 日间行车灯、后窗雨刷器、电动车外后视镜
内饰 手动空调、手动调节方形盘、前排一键式电动车窗、遥控钥匙、座椅高低调节
娱乐 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MINI ONE车型应该如何选择?

搭载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INI ONE车型共有两款,分别是MINI ONE和MINI ONE+。两款车型在价格方面相差了2万元,在配置方面二者也有着一些差距。

相比于入门级的MINI ONE车型,MINI ONE+在配置上多出了定速巡航、后方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和自动大灯。

MINI ONE与MINI ONE+配置差别
  MINI ONE MINI ONE+
售价(万元) 20.5 22.5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后方
多功能方向盘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中央扶手 -
天窗 - 全景天窗
车灯自动控制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2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少,但是从多出配置的实用性来看,如果你选择搭载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INI ONE车型的话,MINI ONE+更划算。

MINI COOPER车型应该如何选择?

与MINI ONE车型相同,MINI COOPER车型也有两款,售价分别为25.5万元和28.5万元。差价为3万元,而配置方面也有着明显差别。

售价为28.5万元的MINI COOPER Excitement车型在配置方面多出了harman/kardon音响、八个扬声器、GPS导航、双温区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运动座椅、全LED大灯。

MINI COOPER Fun与MINI COOPER Excitement配置差别
  MINI COOPER Fun MINI COOPER Excitement
售价(万元) 25.5 28.5
扬声器个数 6 8
音响品牌 - harman/kardon
GPS导航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座椅腿托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运动型座椅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全LED大灯
随动转向大灯 -
制表:凤凰汽车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其实售价为25.5万元的MINI COOPER FUN车型的配置就已经够用,如果你的购车费用有限的话,MINI COOPER FUN足矣。

MINI COOPER S车型应该如何选择?

MINI COOPER S车型也有两款,作为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它也是售价最贵的车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0.5万元和33.5万元。

配置方面,二者相差了harman/kardon音响、八扬声器、GPS导航、双温区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真皮座椅。

MINI COOPER S Fun与MINI COOPER S Excitement配置差别
  MINI COOPER S Fun MINI COOPER S Excitement
售价(万元) 30.5 33.5
扬声器个数 6 8
音响品牌 - harman/kardon
GPS导航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座椅腿托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真皮座椅
制表:凤凰汽车

与MINI COOPER车型相同,在MINI COOPER S车型上我也更推荐MINI COOPER S FUN,即MINI COOPER S的低配车型,与锦上添花的配置相比,我更喜欢3万元现金的实在感。

MINI ONE+与MINI COOPER FUN选谁更合适?

与搭载相同发动机的两款车型不同,MINI ONE+与MINI COOPER FUN首先在发动机上就有所不同,一款搭载的是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另一款搭载的则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MINI ONE+与MINI COOPER Fun配置差别
  MINI  ONE+ MINI COOPER Fun
售价(万元) 22.5 25.5
自适应定速巡航 -
HUD抬头显示 -
可变悬挂 -
倒车影像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前窗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在发动机方面的不同外,二者除了在轮毂尺寸方面的不同外,其他配置方面MINI COOPER FUN还多出了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蓝牙电话、驾驶管理系统、自动雨刷这些配置,如果你想要拥有一辆完全让自己满意的MINI的话,那么我推荐MINI COOPER FUN。

MINI COOPER Excitement与MINI COOPER S FUN选谁更合适?

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它们也搭载了不同的发动机,一款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MINI COOPER Excitement与MINI COOPER S Fun配置差别
  MINI COOPER Excitement MINI COOPER S Fun
扬声器个数 8 6
音响品牌 harman/kardon -
GPS导航
空调 双温区空调 手动空调
方向盘换挡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座椅腿托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前排中央扶手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方面显然MINI COOPER Excitement更高,harman/kardon音响、八扬声器、GPS导航、双温区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它都有。当然相比之下,MINI COOPER S FUN车型也拥有着MINI COOPER Excitement所没有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和前排中央扶手,但如果要用5万元来换这两个配置和动力更强劲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我还是会选择留下那5万元。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在更换了发动机之后,似乎全新MINI车型的动力表现都已经可以让人满意,而从配置和价格方面综合来看,如果我个人购买全新MINI的话,那么我会选择在配置和价格方面表现都较为不错的MINI COOPER FUN车型。25.5万元的售价并不算贵,并且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配置表现其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