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XR-V静态评价 时尚为先 家用为本

2014年11月21日 01:5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短短几年时间,小型SUV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并且在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上竞争愈演愈烈,甚至相同品牌的两个合资厂商也要各自拥有各自的小型SUV来抢占这个逐渐火爆的市场。

广汽本田缤智上市还不到1个月的时候,东风本田也推出了旗下同平台的小型SUV,而这款SUV的命名也延续了老大哥CR-V的规则,叫做XR-V。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东风本田正式公布了XR-V的售价为12.78-16.28万,这个起步售价恰好比缤智便宜了1000元。

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对东风本田这款全新小型SUV进行了静态评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XR-V在静态体验上的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XR-V在设计上仍然带有很强的本田特征,尤其前脸部分,狭长的大灯与中网连为一体,这已经成为本田一贯的家族化设计。但是和缤智比起来,XR-V也有自己的独立个性,从设计上看XR-V看起来要比缤智更加外向,这主要得益于夸张的雾灯区设计。XR-V的雾灯区尺寸非常大,并且用粗犷的黑色包边,让这款小型SUV看起来也有凶悍的一面。

当然XR-V的前脸在粗犷之外也不乏时尚的一面,仔细观察就能看到在上下进气口内部采用了不同样式的格子状中网,配上镀铬的装饰条,为前脸增加了运动的元素。另外XR-V全系都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位置在雾灯的上方,但是全系都仅提供卤素光源,东风本田应该考虑在高配车型上应用氙气大灯或者LED大灯。

XR-V和缤智的侧面造型非常接近,作为一款充满活力的城市SUV,XR-V的侧面具有很强的流线感,车顶部分通过柔和的弧线过渡。在尾部还提供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

轮毂设计也是凸显XR-V时尚感的地方,花瓣状的17英寸五辐轮毂,这样的设计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尾部设计方面,XR-V没有缤智线条那么复杂,但是也很有自己的风格。横向的尾灯在中间相连接,下方的两侧也通过C型的折痕来增加尾部的层次感。总体来看,XR-V的外观设计体现出了年轻的活力和动感的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