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雷克萨斯ES300h静态评价 宽敞又舒适

2015年04月22日 06:3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舒适性还体现在基本的乘坐感受,雷克萨斯车型一款配备很舒适的座椅,无论前后排。在新款ES上座椅给人第一印象就是软,内部填充物质量好,柔软又不会让人深深陷在座椅中。

为了更好的体现标准性,我们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定标准对雷克萨斯新款ES300h进行了空间体验。我们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雷克萨斯ES在车身尺寸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也延续了以往宽敞的空间表现。前排座椅调节能力强,坐姿自然,身高1米72的梦梦头顶还有足够的空间,如果没有厚实的天窗基座还能更好一些。

来到后排,从打开车门的一刻就给人宽敞自如的空间感,这也跟车门开启角度大、车门拐角设计便于乘员上下车有关。因为ES是前置前驱布局,后排地板中间也不会有明显的突起影响乘坐,这一点很好。从实际的空间体验看,后排腿部空间宽敞有280毫米,头部空间受车顶弧度影响,只比前排稍好一点。

储物空间适中

实用性也是日系豪华车很注重的地方,像车内随手放置小物品的储物空间也不能忽视,就前排的表现而言,算是比较出色的,车门、中控台、扶手箱、手套箱都有方便又实用的储物空间。

然而,后排车门内侧没有合适的储物空间就比较难让人理解了,一般手机等可以放在手扣处,但最常用的水瓶就没地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