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张洪岩:普及6AT变速箱发力三四线

2012年06月26日 10: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1日,吉利汽车正式宣布:首款 SUV 全球鹰 GX7 和A级车首款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中级家轿全球鹰 GC7, 在陕西全省上市。借此机会,记者采访了吉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中区营销部总经理张洪岩。

据了解,相对于经济型车市场普遍采用的4AT变速箱,6AT变速箱的舒适性是很容易感受到的。但是由于6AT变速箱价格较高,基本只在合资车型的中高级车上使用。而在自主品牌中,6AT的使用更是凤毛麟角。此次,吉利将6AT变速箱装在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车上,成本方面是否能承受呢?

张洪岩表示,吉利2009年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 DSI, 因此相对其他使用6AT的品牌在成本上更有优势。同时,全球鹰 GC7 之后,今年第四季度内,吉利旗下包括全球鹰 GX7、 帝豪 EC7、 EC8、 英伦 CS7 等旗下7系以上多款车型都将全面搭载吉利自产的6AT变速器,意味着吉利在自主品牌10万级的A级车阵营来了个6AT大普及。而大量车型采用6AT后,其成本自然会大幅下降。因此,6AT变速箱将会成为吉利旗下车型“攻城拔寨”的利器,而不会成为成本负担。

而不久前,吉利对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取消帝豪、全球鹰和英伦汽车营销事业部,整合成南区、中区与北区营销事业部,各区域营销事业部在各自的区域内负责三个子品牌的宣传及销售工作。

对此,张洪岩表示,吉利汽车自2007年实施品牌战略转型以来,经过5年时间,完成了产品 LOGO 的全面切换,同时建立了英伦、帝豪和全球鹰三大品牌的一级经销商1000家、二级经销商2000家,战略转型非常成功。

但今年的车市却遇到了新问题:汽车消费疲软,一二线市场饱和,三四线消费崛起,渠道下沉对吉利就显得非常迫切,“吉利营销架构调整由此应运而生”,张洪岩说,以前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基本是销售吉利1至2个子品牌,存在“吃不饱”的问题,经过品牌整合后,经销商可以销售吉利品牌全系车型,有利于渠道下沉和市场全覆盖,全面发力三四线城市。

“同时,对品牌和渠道进行整合后,有利于每个城市合理的渠道规划,避免一定程度的自我竞争,促进吉利的健康发展,而且能更贴近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张洪岩表示。此外他称,调整还有利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经过整合后,吉利营销管理团队进行了优化,由以前的三套管理团队精简为现在的一套,在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

据悉,吉利2012年的销售目标锁定为46万台,其中包括出口5万台。据张洪岩介绍,吉利旗下三大品牌并肩作战,截至五月底,累计销售15.54万台,已完成全年目标的34%。下半年9月至12月,是经济型轿车的销售旺季,对于全年的销售目标,不论是单一品牌还是吉利今年总体达成销售目标都是稳操胜券。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张洪岩 全球鹰 变速箱 6AT 三四线城市 吉利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