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中国市场 PSA表示欲借DS翻身救市

2012年07月02日 12: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年前我们的愿景是在华复生,今天是我们梦想成真的重要日子。”6月28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亚洲区域总裁格雷瓜尔奥利维(Gregoire Olivier)在DS4/DS5上市发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约为7%,全年汽车销量将达1270万辆规模,其中豪华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他预测,今后几年中国市场将保持8%~10%的增速,其中豪华车市场占比亦将由目前的8%提升至15%,至2020年,中国将有400万辆豪华车销量。

“新一代的中国豪华车消费者他们更追求个性和时尚,他们并不希望和老一辈一样开着一辆奥迪车,这一部分的高端车主正是DS要争取的。在未来新增的300万辆豪华车销量中,DS希望可以占有10%的份额,即使这样,也将超过目前DS全球销量的一半。”奥利维称,PSA有信心到2015年将在华销量提升到95万辆/年,其中雪铁龙旗下高端子品牌DS占20万辆,届时中国市场将贡献PSA全球销量15%份额。

奥利维的预测不仅是其对快速增长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抱有绝对信心,更重要的是,随着欧债危机的进一步影响,过去58%销量来自欧洲传统市场的PSA业绩遭遇大幅下滑。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PSA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区国家共销售汽车67.5323万辆,同比下降14.9%,这一数字比整个欧洲市场8.4%的下滑速度还要高。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经济形势没有彻底好转之前,欧洲汽车市场将面临持续的产能过剩压力,而PSA的巴黎欧奈工厂将很可能于7月25日前后关闭。事实上,由于销量不振,PSA集团早在去年便已负债累累。有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该集团债务额度倍增至34亿欧元。

据PSA预测,今年公司在欧洲30国市场销量将下降5%,其中在法国降幅达10%。欧洲以外地区,中国将增长7%,拉美增长6%,俄罗斯增长5%。中国市场无疑已经成为PSA全球化战略的重头戏,而DS将成为其在华复生的重要筹码。

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透露,目前,国内已有南京及深圳两家DSSTORE,至今年年底,将共有24家DSSTORE正式投入运营,加上城市展厅,2012年共计有33家DS的经销店为中国市场服务。截至2013年底,公司将在55个城市中运营80家DSSTORE,至2015年底,这一组数字将提升至111个城市200家店,以最终实现DS 2015年在华销量20万辆的目标。

“目前已经签约的经销商数量有30家,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目标,一些潜在的经销商也对DS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我们想控制速度,保持节奏。”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告诉记者,目前DS在京的两家4S店已经启动建设,投资方为祥龙博瑞和庞大集团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psa 救市 市场销量 标致雪铁龙 DS 奥利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