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航:自主安全性已不逊色于合资品牌

2012年07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2年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与以往每期碰撞5款车型不同,这次碰撞车型多达15款,包括1款小型车、8款A级车、两款B级车和4款SUV车型。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15款车型中,吉利帝豪GX7长安马自达(微博)3星骋获得超五星成绩,包括奇瑞瑞麒G3传祺GS5风神A60众泰Z3008等在内的8款车型获得五星评定,一汽欧朗猎豹CS6力帆X60等获四星评定,只有长安奔奔MINI一款小型车获得三星评定。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目前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已经完全不逊色于合资品牌。有些国人的想法很奇怪,就是见不得自主品牌好。”赵航称,之所以这么多企业扎堆儿申请,主要是因为新版管理规则试验项目增多、速度提高、评分更加严格,对企业来说将面临新的挑战。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在市场上遭遇了很大的困境,此次碰撞结果有利于提振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微博)认为,经过几年的发展和技术沉淀,一些自主品牌在安全技术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方面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提升和突破。一些更加优势的安全技术和提升整车品质性能的技术相继出现,如吉利的BMBS防爆系统、CVVT发动机技术已逐渐应用到所有车型上、奇瑞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F3DM和纯电动车技术等。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全球鹰GX7力压众多著名品牌合资车型,再次证明自主品牌安全性能已达到甚至超越了国际品牌整体的安全水平。“有些人可能对这一结果持怀疑态度,为此,去年年底,帝豪EC7特意参加了欧洲E-NCAP的碰撞试验,结果也非常令人满意,达到欧洲四星标准,这说明吉利在自主品牌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提醒,尽管自主品牌车型的碰撞成绩不错,但这并不能说明自主品牌在安全方面已经完全与世界最高水平比肩。“毕竟老版C-NCAP标准出台好多年,每一个标准都有非常详细的分解,而有些自主品牌最擅长的就是逆向推理和开发,这相当于是钻了标准的空子。新标准出台后,一些自主品牌车型恐怕要面临更严酷的考验。”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自主品牌 车型 CVVT C-NCAP 中汽研 赵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