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思君:未来一丰小型车销量占比超60%

2013年08月30日 12:05: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未来一丰小型车销量占比超60%(1)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一汽丰田企划部部长张思君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张思君先生。张总,您好。

张思君:您好。

主持人:本次成都车展咱们一汽丰田参展的规模是怎么样的?

张思君:各位网友好!一汽丰田历来对成都车展都是非常重视的,今年我们也是一样,今年我们参展展台面积是1200平方米,这次带来了11款车,一共是共14台车来参加展览。这里面的亮点一个是刚刚8月26号在珠海上市的全新的RAV4,还有9月初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的锐志,还有年底之前即将上市的全新威驰,希望大家能很好地关注一下。

主持人:我们先聊聊这款新车RAV4,全新RAV4的研发理念是怎么样的?RAV4在国内SUV市场中的地位,您认为目前是什么样的地位?再介绍一下目前的市场份额大概占有率是多少?

张思君:全新RAV4的开发理念是运动健将,我们希望这款车是通过强劲或者是很阳刚的外观,突出除了都市运动感以外,越野性能是一贯的基因,在紧凑型SUV里面是独树一帜的。

RAV4自从2009年引入中国以后,实际上在SUV市场里面一直可以说是一个亮点,到今天为止现款RAV4销售的总量超过了42万台。它最高的市占率在细分市场里面达到过15.6%。最近这些年可以说SUV市场是在中国汽车细分市场里面是爆炸式的增长,从2007年只有三四款SUV车型,到2009年已经达到了30多款,到今年一共SUV细分市场里面有70多款车在进行博弈。尽管这样,实际上RAV4每年的销量还是节节攀升,今年尽管现款的RAV4已经是进入商品生命周期的末期,但是依然有很好的市场表现,最多的时候的月销量超过了1万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表现。

新款的RAV4,我们在进行了全面的商品强化之后,包括像发动机采用的是6AT和CVT的技术,包括内饰、外观等等,以及操控性能等等,可以说都是脱胎换骨的进化。这样强的一个商品,再加上RAV4在中国的SUV市场良好的口碑效应,我们相信新款的RAV4一定会继续在紧凑型SUV市场起到引领市场的作用,它一定会成为一个佼佼者,绝不会辜负广大消费者的期待。

主持人:谢谢张总,我们先聊聊未来要上市的这款新车威驰,关于这款新车,您认为它的竞争力有哪些,与竞争对手相比全新威驰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张思君:威驰作为丰田的入门级的车型,它的小型车市场里面是占有很重要地位的。我们一汽丰田从去年开始推出了小型车战略,现在小型车车辆占全车系的大概50%左右,未来是希望小型车占所有车的销量要超过60%,这里面全新的威驰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年底新威驰上市之后,期待的月销量是超过1万台。

为什么我们会有信心来做到这一点呢?就是说我们的新威驰实际上在商品上虽然名字还是威驰,但是从商品的开发理念上是回归起点,从零出发,可以说是全新打造的一款车。它在小型车市场上无论是从外观尺寸和内部空间,包括后排空间、燃油经济性等等,在同级别市场汽车里面可以说都是佼佼者,是处于领先的地位。相对它的一些主要精品,包括像瑞纳日产阳光等等,都是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优势的。它的燃油油耗最低可以达到百公里5.7升,而且操控性等等是继承了丰田历来很突出的表现。而且将来在性价比方面,我们也是相对客户的呼声,包括经销店的呼声会进行积极的努力,将来上市的时候您就知道了,谢谢!

2

未来一丰小型车销量占比超60%(2)

主持人:其实我个人也非常关注这款车,也非常喜欢这款车的设计风格。可以不可以跟网友透露一下预收价的空间?

张思君:因为我们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具体价格很抱歉,没有办法说得很具体。但是我想我们的竞品在这儿,包括我们在小型车市场,刚才我讲到市场定位或者说期待的表现,我刚才也说得比较明白了。我想在价格方面,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以最高的性价比来回馈广大客户。谢谢。

主持人:我们聊聊关于环境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丰田一直致力于在环境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目前PM2.5时代如何有效解决交通和环境恶化问题,成为了每届“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作为一家汽车企业一汽丰田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作为企业公民,一汽丰田在环保方面有哪些举措?

张思君:这些年可以说环保或者说是空气污染,或者说是PM2.5成为了非常热点的话题。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也随着汽车进入家庭爆发式的增长,我们已经连续几年。而且估计今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也是其他国家很难撼动的,这样随着汽车发展带来的一些环境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

作为一汽丰田,包括丰田公司也是历来对环保、对节能可以说是非常关注,而且是非常超前的,做了很多的工作。丰田车历来就是以省油、环保来著称于世的。尤其是2000年前后丰田开发出混合动力技术之后,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实际上包括我们作为一汽丰田来讲,像我们去年推出的第二大混合动力的普锐斯,在这方面是有非常优异表现的。它的油耗和同级别的汽油车来讲,可以说有百分之三四十以上节油的效果,相应的排放就会大大减少。而且未来随着国家对于环保、对于排放的要求的法规跟家严格的话,我想我们在这方面可以着力地的地方会越来越多。而且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张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