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丁焰:2017年要全国范围内淘汰黄标车

2013年09月07日 18:5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国家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丁焰的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我们推出拥堵费,推出的时间有没有时间表?

丁焰:我也是看到这个政策以后,有一些自己的考虑。第一,这个名字,它不叫做排污费,它叫拥堵费。直观的理解,肯定首先要解决还是减缓交通拥堵的考虑出发的。要不它不会叫拥堵费,堵车堵的太厉害了。

凤凰汽车:但推行的主要目的是清洁空气。

丁焰:从环境的角度来讲,您讲的我们都叫排污费,我理解拥堵费环境污染的减排只是一个叫协同效应,我们兼得的。另外,刚才我讲拥堵费要结合低排放区域划分的,拥堵费也是要在一个区域内去收费。在北京八个主城区里面,常年污染物超标的区域一定要优先控制。农展馆、车公庄高污染的地方,常年超标。这些地方应该优先控制,污染物怎么讲呢,现在在北京的分布实际上是不均匀的分布,所以我们希望尽可能均匀点,让人体的曝露尽可能能够降低点剂量。

凤凰汽车:北京这边治理污染有没有一个标准,治理到什么阶段才算可以?

丁焰:按照我们最松的入门级的是35,北京现在差不多是九十几的水平。

凤凰汽车:不是说减到60吗?

丁焰:这是到2017年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是一个我们想当然的,你减就一定能够减下来,这是有一个很长的过程。

凤凰汽车:35从什么时候能够达到?

丁焰:不管是国家领导人还是从老百姓都问过这个问题,很多专家有说30年的,有说50年的,没有办法说。我们先把这个阶段性的工作做扎实,咱们这个得实事求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