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专题讨论:后市场 汽车经销商的新奶酪

2013年10月17日 17:3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 马晓威:在后市场当中可能还有重要的一块,就是在金融保险服务上,作为后市场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不知道现场观众有没有相关问题问我们在座的嘉宾。那我们下面是自由问题时间,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问:我想问一下庞总,因为我前面听庞总说电子商务的事情,我是这样理解,因为上午我们在这个地方刚好是关于未来汽车的事情,那么到2030年,也就是说未来汽车都是无人驾驶,也就是以后汽车它也是电子的,也变成了家用电器,汽车它可能就是一个家用电器,所以说在电商上面也是跟普通的电器是一样的。刚才我们也讲到后市场,既然是家用电器后面的后市场,特别是车联网,它里面什么内容,什么时候需要保修,都能够提供给你的话,所以这样我认为在未来这个时间段里面,可能从汽车的销售到后面的后市场全程的要电商化,不知道庞总同不同意这样的观点?

庞庆华:说得有道理,现在已经单了车联网的单位,我们做了一个调查,他们说回店率能达到90%,如果不安车联网的,可能只有60%,当然说车联网不是神通的一个手段,也有别的手段,比如我们推广后市场服务的会员,或者叫延保等等,这些我们都能够让用户自愿地回店里来修车,所以他也能达到这个目的。比如说会员,我们庞大现在实行了四种会员,两种延保,四种会员,一种是积分会员,好比下饭店花了一百块钱,通知给你五块钱代金券,你下回可以再花。第二部分就是银卡会员,你交一部分钱,享受一部分服务,这个还不深,我还想继续深,比如打折打到80%,那你就再多交点钱,这是金卡。还有一种卡叫钻石会员,这享受就比较复杂了,里边包括修车不用排队,不用预约,代驾,比如说代多少公里,多少时间,可以去接朋友,或接孩子等等,代驾,包括VIP室里的独立的房间,包括各种车的活动等等,包括信息等等,还有理财服务,你交我的会费,你随时可以拿到,包括用你的资金,可能会有互换的维修、折扣等等,这些会员都能有效地控制用户。延保呢,我们现在是一个延保A,研保B,你交了费以后,可以研两三年,延保B,你要到时候不延保,我把费退给你,但是你要到我这儿来维修。车联网作用和它作用其实都差不多,都是为了防止客户流失研究一些手段,车联网就是提示你,你车出什么问题了,或者我店有什么好消息了,有什么优惠了等等,来信息了等等。其实道理都差不多,我也同意你说的观点,应该说车联网和电商有一定的联系。刚才我说道,有的说电商和咱们经销商之间,这种模式能不能改变,我认为短期内改变不了,尽管说我是没有时间,我对这车非常了解,说你给我送回来吧,其实你要打电话,经销商肯定给你送,但这个送不等于网上买车。我认为目前到现在我还没有发现一例,说你把车给我送家来我结算了,还没有,包括你看市场很乱,很多大学教授进去以后都发蒙,黄牛左一群右一群,但就这样的情况,他接收知识最快的,他现在也做不到,所以我认为短期还是有些障碍,谢谢

问:你好,我有一个问题,今天密歇根州州长有派一个团队来中国谈合作,其中说到咱们中国零部件企业要进军密歇根州,有一个问题就关于技术壁垒的问题,不知道庞总是怎么看咱们中国零部件企业去密歇根发展,技术壁垒您觉得这个存不存在?谢谢。

庞庆华:技术我不懂,我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说一下,其实零配件大家都知道,零配件不是汽车主机厂生产的,有一部分是,但绝大多数零配件都是零配件厂生产的,但是主机厂拿过来以后,一认证,我就要加价,一加价,这说实话,主机厂赚钱了,用户就感觉贵了,这就是4S店目前的这种状态。可是你违反了主机厂的规定,你就要受到惩罚。所以现在零配件,我们现在都回避这个词,我们都不提,我们现在说维修,你说增值服务,说我有八项也好,七项也好,我就说维修,我不说零配件,为什么?我说了以后,这个厂家就不高兴了,这是一个。

第二个,用户也是信赖纯正配件,经过主机厂把关检验过的配件,同样一个配件,一家出的,可能也有质量问题,所以说大家更期待4S店,我宁可多花点钱,我买得安心,我使得安心,是这样。所以说这个呢,我个人说零配件进入中国市场,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