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杜志坚:中端SUV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2013年11月22日 14:4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隆重开幕。广汽三菱发布新劲炫ASX精英版,以15.98万的起步价,匹配2.0L排量和6速无极变速的超高配置,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凤凰汽车网有幸对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志坚先生进行了专访。

1、SUV市场虽然发展很快,但也很激烈。您认为目前SUV市场发展呈现出什么趋势?广汽三菱如何把握这种趋势?

答:SUV市场竞争虽然愈发激烈,但同时也在高速发展,并呈现出以下两个明显的趋势。为了抓住市场机遇,广汽三菱先后导入了新劲炫ASX和新帕杰罗劲畅。

中高端SUV市场容量巨大,销量占比呈现上升趋势,新帕杰罗劲畅就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中高端SUV。在2009-2011年,中高端SUV市场销量占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2012年,由于受日系车销量下跌的拖累,中高端SUV市场销量占比由2011年的 56.2%降至52.2%。但是,随着日系车销量的逐步回升,在今年中高端SUV市场占比有望延续2009-2011年的上升趋势。这就给定位于中高端SUV的新帕杰罗劲畅很大的市场机遇。

中端SUV市场是增速最快的SUV细分市场,为新劲炫ASX销量的攀升提供了足够的市场空间。随着80后、90后族群的兴起,年轻精英群体对社会财富支配力度增加,中端SUV成了他们买车的最佳选择。在今年1-8月,中端SUV的销量增速达到45.8%,超过了整体SUV的增速。而作为广汽三菱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新劲炫ASX就切入了中端SUV市场,契合了市场趋势和潮流,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2、在广汽集团的整体部署中,您希望广汽三菱能够承担起什么样的角色?

答:在“大广汽”格局下,广汽三菱的定位是广汽集团北上的桥头堡,以及在SUV市场领域的排头兵。广汽三菱对广汽集团未来的贡献,将主要体现在助力广汽集团“2014年爆发年”,成为广汽集团未来在SUV领域的重要发力点。

3、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新劲炫ASX精英版正式上市,请介绍一下精英版与现有的其他版本有什么区别?

答:在广汽三菱成立一周年之际,广汽三菱特意推出新劲炫ASX精英版,一方面是响应广大劲炫粉丝们的热切期盼,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答谢消费者一年以来对广汽三菱的大力支持。

新劲炫ASX精英版是介于舒适版和豪华版之间的车型,市场指导价是15.98万元。精英版是舒适版的升级版,由5速手动变速器,升级为带6速运动模式INVECS-III CVT无极变速器。同时,相比豪华版,精英版拉低了新劲炫ASX自动挡的价格门槛,比豪华版的价格低了近1万元。随着精英版的上市,新劲炫ASX形成了1.6L标准版、2.0L舒适版、2.0L精英版、2.0L豪华版、2.0L尊贵版、2.0L旗舰版两个排量六个版本的丰富阵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4、售后服务如今在车市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广汽三菱目前售后政策如何?有何特色亮点?

答:广汽三菱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始终秉承“专·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在售后服务政策中,广汽三菱推出了领先于同级车型的“五年或十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超长保修期限政策,以及创同级品牌先列的三次免费保养、带有展示效果的快速保养流程等服务政策,力争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贴心地购买和使用广汽三菱的产品,享受到超值的服务。

5、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诉求,从外观与品牌角度又延伸至技术领域,比如大众的涡轮增压,菲亚特的DTCC干式双离合等,三菱在技术方面能否为中国消费者贡献什么?在技术方面,给广汽三菱带来了哪些独特竞争力?

答:三菱汽车素以专业著称于世,拥有很多傲人的技术。如MIVEC发动机、超选四驱等技术、S-AWC超级四轮控制系统、TC-SST双离合变速箱、ASTC控制系统,在业界享有盛誉。这些技术不仅经过了市场的考验,也在三菱汽车在达喀尔12次夺冠、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34次夺冠经历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是由于这些专业技术,广汽三菱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专业的SUV体验,并逐渐成为SUV市场中“专业”的代名词。在这些技术中,MIVEC发动机、超选四驱、达喀尔级底盘等技术最能体现广汽三菱的独特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